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排毒",共有16筆資料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排毒減肥餐」真能輕鬆享瘦不復胖?

隨著夏天到來,似乎也正在提醒我們該好好檢視平時吃飽喝足帶來的成果。減重向來是個永不退流行的話題,每隔一陣子總有人提出新穎的瘦身方式,吸引許多愛美族趨之若鶩。之前網路曾流傳的「排毒減肥餐」,以三週為一個飲食循環,採第一週只吃蔬菜和水果、第二週加上蛋白質食物、第三週再加入澱粉的作法執行,直到瘦到理想體重為止。分享排毒減肥心得者標榜此法效果卓越且可達到零復胖,站在專業的營養角度來看,是不是真的可行?吃減肥餐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呢?
2020-07-02

想靠「水煮餐」幫身體排毒,這樣吃更健康!

餐點清爽不油膩是大家喜愛水煮餐的優點,也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以水煮餐來取代市面上常見的油膩便當,不過當大家過度推崇水煮餐時,卻有另外一個營養攝取的隱憂出現,常見的水煮餐無油、無鹽,對身體是否真的比較好?如果要吃水煮餐又應該注意什麼?
2019-12-18

全民瘋養生,今天你排毒了沒

坊間談養生的書琳瑯滿目,似乎只要掛上排毒、延緩衰老、食療等字眼,其說法就像聖經般神聖,跟著流行的養生法做,真能長壽嗎?想排毒,真的需要每天排便3次?要吸收抗氧化成分,一定要喝3匹馬力調理機現榨的蔬果汁?喝哪種水對健康最好?看看專業的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台灣食品工業研究所曾做過統計,台灣有77%的民眾吃過抗老的健康食品,2001年健康食品的市場達200億台幣,接下來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可預見這波抗老化風潮不會退流行。如果以200萬的高齡人口計算,高齡者抗老化的市場將達每年3500億新台幣。
2017-11-14

不再吃毒,加上正向紓壓

「蔬果汁這樣喝排毒養生又抗癌」、「專家不藏私最強凍齡排毒養生術」……,你或許看過類似這樣的文字敘述或標題,排毒養生的方法真的可行嗎?
2017-09-27

誤食「芬普尼蛋」怎麼辦?5個你最想知道的「毒雞蛋」疑問

今年四月才爆出戴奧辛毒蛋,沒想到八月又有芬普尼蛋現蹤。繼歐洲先前爆發芬普尼毒雞蛋爭議後,此事也向台灣延燒,農委會發現,疑似有蛋農噴灑「芬普尼」消毒,沾染到蛋雞身體,導致產下的雞蛋出現芬普尼殘留,且風暴愈滾愈大,目前已經延燒至全台十三縣市的蛋商、早餐店及餐廳,西半部除了新竹市,幾乎全面淪陷。
2017-08-28

刮痧可以緩解中暑嗎?出痧愈多代表愈有效?

炎炎夏日,氣溫屢創新高,8月7日大台北地區更創下38.5度高溫,創下今夏最高溫。在大太陽和冷氣房中來回走動,溫差大,難免都有中暑的情況發生,此時,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利用中醫療法中的刮痧來幫助自己緩解不適感。只要隨手拿起一枚銅板、一根木梳、甚至一支湯匙,從頸部開始,順著背部往下刮,沒多久皮膚就會出現一點一點點片狀的瘀斑,頭昏、頭痛、胸悶等症狀馬上消失不見。但中醫師提醒,刮痧時力道很重要,如果刮得太用力,容易造成皮膚發炎感染,且每次刮痧最好間隔一個禮拜。
2017-08-08

腸道回春,臉蛋更水亮

近年來,媒體不斷出現「腸道老化」這個詞,這是指隨著年齡增加,腸道中的益菌減少、壞菌增加,長期下來造成腸子無法吸收營養,積存在體內的毒素卻逐漸進入其他器官。不想腸道衰老,毛病接踵而來,得先破除迷思,一步步幫助腸道回春!
2017-05-12

薏仁、咖哩怎麼吃,才能預防大腸癌

有研究發現,糙薏仁和咖哩都是抗癌尖兵,怎麼料理抗癌效果最好?吃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呢?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曾進行含有麩皮的糙薏仁預防大腸癌的動物實驗,證實糙薏仁麩皮含有活性物質、膳食纖維等防癌成分,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吃90克糙薏仁(約一碗份量),可降低三成大腸癌機率。既然糙薏仁能預防大腸癌,吃由淮山、芡實、薏仁、蓮子加上豬肚燉煮而成的四神湯,或喝時下流行的薏仁水,也能降低大腸癌機率嗎?
2017-03-03

食物可以排毒嗎? 防毒要懂的5觀念

想要無毒一身輕,狂吃排毒食物有效嗎? 不妨建立正確觀念,照著做,更健康!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