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攝護腺肥大",共有27筆資料

攝護腺癌,延緩病情惡化這樣吃

想預防攝護腺癌,飲食原則是「少油脂、高纖維、均衡飲食」,在這個原則之下,吃哪些東西有助預防攝護腺癌?吃什麼可減緩疾病進程呢?
2017-02-24

你是攝護腺癌的高危險群嗎?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最新的2015年十大癌症統計發現,男性民眾平均壽命為77歲,攝護腺癌讓國人平均少活6.6年。
2017-02-16

你是攝護腺肥大高危險群?

年齡是導致攝護腺肥大的最主要原因,我們不能使時光倒流,然而,生活中還有其他危險因子是我們可以排除的,例如肥胖。
2017-02-16

減少夜尿,怎麼做?

常常半夜睡到一半起床上廁所嗎?有時一個晚上甚至要跑個三四趟?想要一覺到天明真的好難!擾人的夜間頻尿,到底該怎麼改善?
2017-02-16

尿能不能憋?專家教你判斷

有人主張「有尿意要立刻上廁所,不要憋,否則會得膀胱炎」;然而,也有說法是「常跑廁所會讓膀胱容量變小,反而造成膀胱退化」,兩種觀點看似都有理,不妨聽聽醫師如何解釋,讓如廁不再這麼為難。
2017-01-26

攝護腺癌患者害怕手術後遺症,家屬怎麼溝通?

家屬得了攝護腺癌,但卻因害怕手術後的後遺症而遲遲不願治療,在旁焦急的家屬該如何勸導呢?
2017-01-16

攝護腺肥大患者的性生活

攝護腺肥大需不需要禁慾?藥物或是手術治療會不會不舉?良性攝護腺肥大是好發於中老年男性的一種疾病。當位於膀胱下方包圍著尿道的攝護腺增生肥大時,由於尿道內的壓力增加,因此可能引發患者出現急尿、夜尿、頻尿、尿速變慢、殘尿感等排尿症狀。一般而言,良性攝護腺肥大不至於產生嚴重併發症或直接威脅生命,但其所引起的排尿症狀卻常足以影響患者生活品質,包括性功能,而帶來生活上種種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