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毒藥",共有6筆資料

服用利尿劑恐傷腎?吃降血壓藥該注意什麼

利尿劑能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鹽分和水分,達到改善水腫、降低血壓的效果,是臨床上治療高血壓的一種藥物。然而,有說法指出利尿劑可能傷害腎臟,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患服用降血壓藥護腎,應注意哪些事?
2022-12-09

秋天吃柚子 勿和7種降血壓血脂藥及抗新冠病毒藥Paxlovid併用

柚子是中秋節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約555克)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而柚子含高鉀,慢性腎臟病人也要少吃。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藥、降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
2022-09-08

洗腎和腎臟病友如何取得新冠抗病毒藥?能否吃清冠一號?

洗腎病人的抵抗力較差,又需群聚在診所洗腎,因此新冠病毒的染疫率、死亡率較高,比一般人更須小心。慢性腎臟病人有哪些關於抗病毒藥(Paxlovid、Molnupiravir)、清冠一號、疫苗等抗疫重點應留意?讓醫師告訴你。
2022-06-29

防腐劑,非全然為毒藥

近來,常有媒體報導坊間不肖廠商販售黑心食品,在冬瓜茶、麵條等食物中加入防腐劑,讓許多人聽到「防腐劑」三字,立刻面露驚恐、臉色大變,擔心吃多了會危害身體,而民眾的恐慌也讓防腐劑在一夕之間,成了有百害而無一利的穿腸毒藥。 然而,並非所有食品添加的防腐劑都會對人體有害,有些防腐劑不但不影響健康,還對食品保存有益,重點在於民眾應對防腐劑有正確認知,瞭解什麼是「防腐劑」,其用途與目的為何?
2018-01-03

你的香水是毒藥?2大方法,高明使用香水

如果錦衣華服是讓女人增艷的絢麗外衣,香水就是女人增添魅力的透明魔法,但在2006年世足開打之際,金童貝克漢代言的香水卻被踢爆影響男性生殖能力,適當使用香水,能讓男人為之傾倒、女人為之著迷,若使用不當,卻也可能變成最親密的毒藥!
2017-05-19

吃對藥,別拿身體開玩笑

台灣70%以上民眾有濫用藥物的習慣,別小看一包藥粉或一粒藥丸的威力,吃錯藥,可能賠光健康,到底「藥」怎麼吃,才能安全有保障?誰又能幫忙檢驗,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