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消暑",共有28筆資料

世大運首納中醫療法,紅到國外的拔罐可以緩解疲勞、消暑解熱,但想要效果更好,有些事要先知道……

2017年在台北舉辦的世大運首度納入中醫療法,讓中醫師進駐比賽場館,為世界各地的選手提供免費服務,包括推拿、整復及拔罐等非侵入性治療,讓參賽選手都能在比賽前後放鬆肌肉、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不僅讓選手體驗獨特的中醫療法,也讓世大運增添一股東方色彩。
2017-08-10

刮痧可以緩解中暑嗎?出痧愈多代表愈有效?

炎炎夏日,氣溫屢創新高,8月7日大台北地區更創下38.5度高溫,創下今夏最高溫。在大太陽和冷氣房中來回走動,溫差大,難免都有中暑的情況發生,此時,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利用中醫療法中的刮痧來幫助自己緩解不適感。只要隨手拿起一枚銅板、一根木梳、甚至一支湯匙,從頸部開始,順著背部往下刮,沒多久皮膚就會出現一點一點點片狀的瘀斑,頭昏、頭痛、胸悶等症狀馬上消失不見。但中醫師提醒,刮痧時力道很重要,如果刮得太用力,容易造成皮膚發炎感染,且每次刮痧最好間隔一個禮拜。
2017-08-08

冰品吃多影響健康?

炎夏盛暑,大啖一碗冰品,清涼的滋味順著誘人的口感滑入嘴中,但是在消暑的痛快之外,你是否警覺,其中潛藏了過多的熱量,以及影響體質的不利因素。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走在已經冒煙的柏油路上,看到窗明几淨的櫥窗裡show著芒果牛奶冰、蒟篛冰、椰汁牛奶、咖啡冰沙…,直覺就想走進去,大啖一番,趕走惱人的暑氣。可是,營養專家提醒你,不要只顧消暑,卻忽略冰品裡潛藏不利健康的成分。
2017-07-30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

夏日調理,小兒腸胃藥膳

夏季來臨,小兒容易腸胃不適,幾帖清熱消暑的藥膳,兼具保健與美味。台灣位處亞熱帶,炎熱潮濕的夏季型氣候長達數月,因食物不潔引發的腸胃疾病或傳染性疾病時有所聞;小兒抵抗力弱,衛生習慣常忽略,加上學校團體生活的接觸頻繁,屬於腸胃疾病的好發族群;小兒因體重輕,腸胃問題引發的水分與電解質流失往往較成人嚴重,因此在疾病預防及治療上,更應仔細照護。
2017-03-21

南化芒果,讓你涼夏消暑

芒果的閩南語叫檨仔,在南化聽起來特別親切,和鄰近的玉井鄉一樣,都是芒果的故鄉。給心靈一個涼夏消暑的方程式,週休二日到在南化,進入芒果的氛圍,感受有山有水的清涼。
2010-08-28

想吃水梨消暑嗎?6月來頭份採梨吧

想遊梨園、茶園、田園、湖泊、山林,看古蹟寺廟、夥房客家建築,飲東方美人茶,搶最鮮的水梨吃嗎?把握六月,趕赴苗栗參與頭份的盛宴!
200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