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消暑",共有28筆資料

衝浪新手必看技巧!如何判斷乘浪時間點、避免搶浪、遇到離岸流怎麼辦?自救之道大解惑

夏天少不了往海邊衝的水上活動,對喜歡嘗鮮、追求刺激感的年輕人來說,衝浪可說是最愛的消暑運動之一,但在乘上那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以前,若沒有一點衝浪知識,小心容易造成意外傷害。藝人S.H.E.團員Ella就曾在衝浪時,被衝浪板砸到眼窩處,造成左眼瘀青、浮腫,差點失明。想學衝浪又害怕引起嚴重的運動傷害嗎?別擔心!以下請來有多年衝浪經驗的教練幫你快速溫習!
2020-07-09

天氣熱沒食慾,開胃偏方有用嗎?

夏天多吃口感偏苦的苦瓜、芥菜、蓮子心、芥藍,可清熱消暑?多吃鴨肉、番茄湯、生薑、紫蘇或冰酒釀,有助散熱降火?中暑時補充維生素E,可緩解症狀?本文帶您檢視六大網路常見的清熱開胃偏方,看看中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
2020-07-09

青草茶、苦茶、西瓜汁、愛玉冰、綠豆湯、冬瓜茶、酸梅湯……11種退火飲品,喝對了嗎?

炎炎夏日,頭昏身軟、沒有胃口,有些人會趕緊喝杯冰涼的24味涼茶或青草茶消暑氣。但有些人喝完沒多久,就開始肚子疼,到底古早味的清熱消暑茶飲,怎麼喝才對?
2020-06-24

防中暑及熱傷害,嬰幼兒、老人、慢性病患者這些事千萬別做!

基隆一名83歲的老翁,疑似在清理排水不良的溝渠箱涵時,因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或熱衰竭不治,被發現時已暴斃多時。全球暖化,不只台灣有過熱猝死的案例,每年歐洲熱浪來襲,也經常會聽到關於熱傷害的新聞,但到底什麼是「熱傷害」?天氣愈來愈熱,民眾應具備對抗高溫的能力,建議養成多喝水、控制三高的習慣,遠離暑氣威脅。
2019-07-16

天氣熱頭暈、反胃樣樣來,原來是暑氣、濕氣作祟!

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來臨,俗話說:「小暑過,一日熱三分」,在這炎熱的天氣下,許多民眾開始出現頭暈目眩、胃口不佳及皮膚搔癢的症狀,究竟越來越熱的天氣,你是否有留意到身體發出的警訊呢?
2019-07-09

夏日溺水意外頻傳,各大危險海域及急救方法一次掌握!

近日溺水事件頻傳,包括花蓮縣秀林鄉慕谷幕魚月牙灣水域、知名景點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台北地區景美溪等等,皆傳出遊客溺斃的消息,年紀最小的還只有國小畢業!夏日是戲水的高峰期,許多大小朋友都想要前往各大戲水場所,玩玩水、消消暑,不過在開心玩水之餘,水上安全也千萬不可忽視,以下幾處危險水域提醒大家多多注意,才能玩的暢快又安心!
2019-07-08

有散光的近視族如何挑選適合的泳鏡?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海邊或泳池玩水消暑,而除了泳衣,泳鏡也是玩水必備用品,但你知道近視該怎麼去挑選泳鏡嗎?根據統計,超過七成六的近視族游泳時都選錯泳鏡,除了度數不對,款式也常挑錯,究竟球面、平面、弧面泳鏡該挑哪一種才對?有散光的近視族又該怎麼挑選適合的泳鏡度數?
2018-08-20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夏天到海邊、泳池戲水消暑,如何避免陰道發炎?平常穿PH5.5酸鹼平衡褲,可讓私密處更抗菌?

夏天許多人不畏豔陽玩水消暑,但海水、沙灘含有細菌、微生物,不少民眾投奔大海懷抱後,礙於空間常沒有換下溼答答的泳褲,就直接穿上外褲,導致私密處濕濕悶悶的,易滋生細菌。婦產科發現,每年海洋音樂祭結束後,因陰道發炎感染而求診的患者明顯增加。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