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父母",共有123筆資料

狂飆少年,輕鬆父母

進入青春期的孩子,總有一段情緒不穩的日子,父母要給予的是耐心、或是一起抓狂呢? 「哥,音響開小聲點,我在做功課耶!」 弟弟大聲抗議著,一面聽音樂、一面上網和朋友聊天的比比,立刻將音響轉小聲點。 比比的「立刻」動作,頗讓爸、媽吃驚,忍不住誇讚道:「不錯喲,哥哥現在懂得尊重別人嘍!」 比比得意地回答:「哼,我『本來』就很尊重別人!」
2010-03-01

家有憂鬱少年,父母如何調適身心壓力?

得知孩子有憂鬱症,父母的情緒很難不受到影響,當情緒陷入低潮,怎麼洩洪之後,再出發。
2010-03-01

把握初生兒學習契機

孩子是父母希望的延續,有良好的基礎才有成功的未來,訓練初生兒主動學習將有助成長路走得穩健又踏實。常有新手父母憂慮孩子會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給孩子很多「教育」,諸如:跟baby說外語、讓小小孩學電腦,讓小腦袋瓜背誦九九乘法..等,凡想像得到的,父母都用盡了方法,一心一意想好好「栽培」孩子,但這樣的煞費苦心,是否得到了百分百的效果呢?
200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