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癌友",共有4筆資料

大腸直腸癌竟有百分之十不治療?一表掌握全台求助資源、腸癌病友團體

大腸直腸癌患者約有10%不積極治療,到底民眾對於治療存有哪些顧慮?得到大腸直腸癌,該怎麼面對與調適,又有哪些病友團體可分享經驗,協助病人相互支持,建立治療信心?
2021-04-08

「菸品」絕非香菸,是「臭菸」!拒菸最魅力,迎向無菸的未來!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在9月5日圓滿閉幕,議程中仍依往例安排「嚴道博士紀念講座」,是為了感念已故的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博士,推動臺灣及亞太地區菸害防制的重大貢獻,並傳達他過去在菸害工作上一再強調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2017-09-05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吳興傳教練透過一條50公分的童軍繩,牽引著臺灣第一位盲人跑者張文彥跑出自信與希望。原以為「跑者無敵」的他,4年前竟罹患大腸癌,抗癌期間歷經妻子過世與化療的痛楚,發現還有很多罹癌者躲在黑暗中哭泣,他發願要幫助更多癌友走出來面對陽光、戰勝病魔……
2017-03-30

親友得乳癌,關心的話怎麼說?

當親友不幸患上乳癌,經歷生命低落、焦慮之際,「不要再哭了!」、「怎麼會生病?」這些脫口而出的安慰話,卻可能成為刺傷他們的地雷,為了避免二度傷害,關心該怎麼表達?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