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納豆",共有6筆資料

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兒茶素.花青素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建議量為何?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
2022-01-28

便祕大解密!破解10大網路常見偏方,讓排便更順暢

30歲的小愛在一家公司擔任行銷設計師,一進辦公室就黏在座位上離不開,天天都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需求,壓力大就算了,運動量也很少,偶爾午餐就跑去便利商店隨便吃一吃解決,她飽受便祕所苦,曾經一個禮拜只排便一次。高齡70歲的桂枝,因腸道老化,排便不順暢,發現大便又黏又硬。小愛和桂枝面臨便祕的困擾,都想方設法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他們都曾聽說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可以治療便祕,但嘗試過,覺得沒有效果……。
2020-06-09

紅蚯蚓酵素,真能預防中風、心肌梗塞嗎?

每到冬天,日夜溫差大,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的患者就會增加,深究其因,多和「血栓塞」有關,也讓「心血管保健」成為長輩們秋冬最夯的健康話題。這幾年,除了魚油和納豆激酶以外,「紅蚯蚓酵素」(蚓激酶)可說是討論度最高的心血管保健食品了!據說服用紅蚯蚓酵素可以溶解血栓,預防腦中風和心肌梗塞,但真是如此嗎?服用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12-06

想降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紅麴,納豆,大蒜,藍莓等7大護心食物如何吃

天氣忽冷忽熱,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一大負擔,想要遠離心臟病,不少報導推薦補充可降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紅麴菌素K、納豆激酶、大蒜、蔓越莓、藍莓、綠茶、花茶、山楂……這些食物真能護心嗎?食用時要注意什麼?
2017-03-21

三高又外食,保健品如何選不傷身

秋葵水、山苦瓜,能夠降血糖嗎?大蒜、納豆、紅麴,三高患者不能吃?若要挑選營養補充品,要注意什麼?小文的男友今年才32歲,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小文聽說秋葵水有利血糖控制,一口氣買了一年份幫他顧身體;沒想到喝了半年後,男友覺得沒什麼效果,就不肯喝了。小文聽了很納悶,為什麼同事60歲的媽媽喝了有用,男友卻沒效?擔心男友健康的她,不知還能買什麼營養補充品,幫男友調理身體……
2017-01-10

小小納豆,生機無窮?

納豆一直是深受日本人歡迎的長壽養生食物, 由於它的味道過於獨特,在台灣並非人見人愛, 直到專家發現「納豆激酶」的神奇功效後, 納豆又漸漸成為保健食品的明星, 小小納豆究竟有何魅力,是否真的神奇,一同來品味吧。 最近走進超級市場,冷藏架上多出許多日本來的新鮮貨,那就是近來非常熱門的健康食物──納豆。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