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臉書",共有15筆資料

臉書過度使用不見得更憂鬱,誘發憂鬱的關鍵是「個性」

「害怕錯過任何訊息」的經驗,幾年來一直被心理學家視為臉書使用者「感覺被忽略」的高風險因子,而根據一篇2017年10月發表於《今日心理學》網站,由香港樹仁大學研究者提出的研究卻指出,「臉書憂鬱症」可能並不存在,且許多臉書使用者反而擁有更高的生活滿意度。
2018-05-09

臉書過度使用讓人憂鬱?「神經質的個性」才是誘發憂鬱關鍵!

你害怕錯過臉書上的訊息嗎?參加活動,會忍不住打卡及上傳照片嗎?瀏覽及使用臉書已是許多現代人與親友維持互動的日常模式,到底過度使用臉書,會不會增加罹患憂鬱症機率?一篇刊載於《Science Direct》的香港研究發現,使用臉書不會引發憂鬱情緒,甚至許多使用者擁有更高的生活滿意度;然而,若本身有長期過度擔憂、焦慮及常有不安感的「神經質」個性,就容易將親友開心聚會的訊息,解讀成自己被忽略、被排擠而沒有被邀請的負面訊息,而感到憂鬱。
2017-12-11

臉書重度使用者,因比較而感到憂鬱

每天使用臉書的人口將近9億。使用臉書的理由之一是與朋友保持聯繫,然而一些使用者可能發現:他們花在「社會比較」(Social comparison)的時間,多過聯繫的時間。新的研究指出,這類與臉書重度使用者有關的社會比較與憂鬱症狀有關。
2017-03-02

臉書討拍反遭負評,人際關係陷入憂鬱情緒困擾怎麼辦?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在臉書遭受的負面人際經驗,會增加年輕人憂鬱的風險!
2017-02-16

有眾多臉書朋友的青少年,壓力和憂鬱的風險較高

一篇發表於《精神神經內分泌學》期刊的新研究指出,擁有愈多臉書朋友的青少年所承受的壓力愈大,這可能增加了他們日後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