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解決",共有16筆資料

找對方法解決失眠,日日好眠

你有過失眠經驗嗎?調查指出,台灣有1/5的成年人為失眠所苦,更有八成的中年人有睡眠障礙。有睡眠困擾應勇於求診,嘗試改變睡眠習慣與生活方式,與醫療團隊一同調整,能逐步減少對安眠藥的依賴,最終自然的入睡。
2024-01-08

換張床就睡不著?這樣做解決惱人的「認床」問題!

外出遊玩,不論住再好的飯店,總是夜不能寐、睡不好覺嗎?有人從小就會認床,讓人感覺這是與生俱來的習氣,但其實很可能你是被自己的感覺給「騙」了!究竟該如何緩解換床後的睡眠障礙,才不至於失眠呢?
2023-06-18

量子轉念是什麼?能解決壓力與心結,讓家人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嗎?

當另一半、家人對我們愛理不理或百般挑剔時,我們通常感到很受傷、難過,甚至焦慮、憤怒,創立「量子轉念引導技術」的陳嘉堡指出,試著了解事情的全貌,有助釐清潛意識裡的誤解,理性的消化負面情緒、解開心結、讓家人間的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他也提供幫助轉念的【簡易版練習法】,不妨試試。
2021-10-05

適度壓力會讓表現更好嗎?想解決問題,6個辦法幫助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承受些許壓力可以使人們表現得更好」的觀念已經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然而,一項發表於《大腦皮質期刊》的研究指出,即使是輕微的壓力也可能傷害許多人的執行功能,例如:自我控制、集中注意力、工作記憶和問題解決等心智技能。
2021-05-27

男友夾在前妻和現任女友間難分割,該如何解決三角關係僵局?

信瑋周旋在前妻和女友家家之間,當個好人能讓兩個女人都開心嗎?還是反而讓三個人都不快樂,浪費彼此多年青春?
2021-03-05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網路提供的治療,可幫助年輕人解決擔憂和多慮

根據英國埃克塞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xeter)的研究顯示,透過網路提供的治療方案,被證實能預防年輕人的焦慮和憂鬱,英國政府預備將其列入國民保健署(NHS)和全球其他心理衛生服務中。
2020-08-31

小孩不想上學怎麼辦?6招解決「收假症候群」

兩個月的暑假剛結束,即將來臨的是中秋節三天連假,家長常會詢問:「該怎麼幫助孩子收心?」或是「該怎麼讓孩子更容易在連續假期過後,適應學校生活?」每當開學或連續假期過後,小兒門診就會看到許多因無法適應假期結束後的學校生活,而前來就診的孩子。就怕孩子玩瘋頭,不想上學,心理師提供6個小撇步,幫助家長解決孩子的「收假症候群」!
2018-09-21

化解孩子的分離焦慮,你可以這麼做

當孩子與親人或熟悉的人分開,就可能產生分離焦慮的狀況。若分離焦慮嚴重,孩子哭得讓人心疼,也擔心孩子此後沒有安全感,面對各年齡階段的分離焦慮該怎麼辦呢?從保母或爺爺奶奶身邊帶走的嬰幼兒時期、上幼稚園或上小一的分離焦慮,又各該如何處置呢?本篇懶人包,盼望能減輕孩子的分離焦慮,讓父母陪孩子一同面對不同時期的轉變吧!
2017-09-20

當婚姻破碎時,我的靠山在哪裡

三個人的愛情顯得過度擁擠,若決心放手,如何善用法律讓自己獲得最大保障,無憂開啟新生活。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