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誘發氣喘",共有5筆資料

這些誘發氣喘的地雷食物,不要碰!

冰淇淋、西瓜、橘子、梨子、芒果乾容易誘發氣喘?哪些食物氣喘兒應該敬而遠之?此外,粉光蔘、柿餅熬雞湯,真能降低氣喘機率?想要從飲食保養氣管,你該這樣做!
2017-05-05

常用免洗筷恐誘發氣喘,如何自保

市面上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添加過量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逼不得已使用時,又該怎麼自保呢?
2017-03-27

生理期、懷孕期,氣喘會加劇?

28歲的Eva最近懷孕了,從小就有氣喘的她,最近發現氣喘發作的頻率變高了。剛上國一的筱歡,正值青春期的年紀,經期初次來潮,而許久沒發作的氣喘竟然也發作了,在每次經期來時,都有快要喘起來的感覺......。氣喘跟懷孕和經期有關嗎?1/3有氣喘體質的婦女,懷孕時氣喘症狀會惡化,也有女性發現就連生理期,氣喘發作頻率也會增加,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懷孕與生理期容易誘發氣喘嗎?
2017-03-04

剛裝潢別急著入住!當心甲醛誘發氣喘過敏

年關將至,許多人趁著大掃除時汰舊換新,裝潢或買進新家具美化小窩,但裝潢的建材或新家具為了防腐,通常含有甲醛。若屋內的甲醛濃度過高,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氣喘過敏……
2017-01-19

咳嗽數月治不好是氣喘,還是感冒?

「醫師,我已經吃了1個多月的感冒藥,怎麼還是咳不停?」臨床上不少患者有類似困擾,拖了1、2個月後,才發現久咳不是感冒引起。平均每10位久咳者中,有1~2位確診為氣喘,到底「氣喘」和「感冒」該怎麼區分?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