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跌倒",共有26筆資料

失智者易跌倒骨折失能 6招讓家不再謀殺老人

失智症跌倒機率為非失智老人的2倍,你可用行動防止失智親人跌倒造成骨折、臥床失能等二度傷害!
2017-05-19

孩童上課不專心、走路常跌倒,竟是「弱視」惹的禍?

當小孩學習力不佳,並不一定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也有可能是眼睛出狀況!今年3歲半有一名孩童就因為看卡通時常瞇著眼,走路時也常跌倒,被媽媽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竟警告,若再不治療就會變弱視。眼科醫師提醒,多數幼童的視神經發育會在6歲結束,如果在7歲以後才發現、治療,改善空間已經很小,幾近無效。
2017-05-04

鬥雞眼、斜視快治療,以免傷視力

孩童走路常跌倒,常歪著頭看東西……出現這些症狀時,父母可要小心孩子有「斜視」的問題!斜視是導致弱視的重要危險因子,為了避免幼兒形成難治,甚至無法改善的弱視,不可不慎,早期發現及治療,才可以讓雙眼進一步擁有較為正常的視覺。亞東紀念醫院眼科部小兒眼科主任劉耀臨建議家長、保姆、幼兒園老師需耐心觀察,只要發現幼兒有眼神異常、常歪頭看東西、遇到強光常瞇起一眼的習慣、走路常跌跤等現象,而且持續發生,就應提高警覺,儘速至眼科就診。另外,衛生福利部針對年滿4、5歲幼兒,規定幼兒園應進行斜弱視及視力篩檢,並發通知到家裡,家長應留意篩檢報告,若篩檢異常就應依照指示至眼科做進一步檢查。
2017-04-04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

「老」有準備了嗎?別讓舊觀念讓你老更快

每個人都會老,臺灣正用飛快的速度邁向老人國。照顧老人或照顧未來的自己,你還保有舊時代的觀念嗎?讓老人做家事是晚輩不孝?怕老人跌倒,最好讓他少出門?老人生病,躺著休息是最好的?當心4大NG舊觀念,可能讓你老化得更快!
2017-02-03

頭痛、跌倒、個性改變,竟是腦瘤找上門!

早上起床老是頭昏腦脹、痛到不行嗎?甚至午睡睡久一點,也會頭痛不已?這是「腦瘤」的徵兆嗎?又該如何確診?
201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