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軟骨再生",共有4筆資料

關節痛、退化性關節炎怎麼找幹細胞治療讓軟骨再生?和PRP又有何差異?

「細胞治療」是新興療法,適用於第二、三期的「退化性關節炎」,可再生關節軟骨細胞,其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療法(PRP)差異為何?價差為何這麼大?治療皆為個案審查,如何尋找及申請?軟骨增生後,老了不必換人工關節?
2023-10-17

膝關節退化不一定要換人工關節!自體細胞移植讓軟骨再生

快變天時膝蓋就成氣象台?膝關節軟骨缺損過去除了症狀治療,只能換人工關節,《特管法》開放後,「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成為治療新選擇,全台至今完成49例,核磁共振追蹤檢查顯示,多數患者軟骨明顯再生增厚,運動姿勢也不再受限。
2022-03-16

原來這些動作最傷膝!骨科名醫告訴你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的護膝關鍵

退化性膝關節炎,不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是一種疾病?到底哪些傷膝蓋的行為,會加速關節軟骨磨損?一旦膝關節開始磨損、退化,能用什麼方法使它停止或倒轉?
2019-12-01

瘋路跑,遲早要換人工膝關節嗎?

愛路跑,怎麼知道膝關節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了,吃維骨力、打玻尿酸能讓受損的軟骨再生嗎?這些疑問由專家為你解答。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