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退休",共有140筆資料

不舒服卻查不出病因?當心「老年憂鬱症」危機

臺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但國內研究卻發現,平均每10位65歲以上老人,就有1位深受憂鬱所苦,推估全臺約有31萬名老年人罹患不同程度的憂鬱症,而「老年憂鬱症」正是年長者自殺的主要原因……
2017-03-03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澳洲研究指出,參加讀書會或教會團體可能可增加退休後的壽命。
2017-02-14

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賴美淑》懂老,理解「善終」是最可貴的道理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賴美淑退休後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延續喜愛的「預防醫學」研究工作,擔任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預防醫學領域的訓練,讓她很早就「懂老」,她對老年照護有獨到的看法,認為老人們身體狀況可能不好,但心境卻最平和,不一定要安排很多的治療打亂他們的平衡,「能善終」會是人生最大的願望……
2017-02-09

「老」有準備了嗎?別讓舊觀念讓你老更快

每個人都會老,臺灣正用飛快的速度邁向老人國。照顧老人或照顧未來的自己,你還保有舊時代的觀念嗎?讓老人做家事是晚輩不孝?怕老人跌倒,最好讓他少出門?老人生病,躺著休息是最好的?當心4大NG舊觀念,可能讓你老化得更快!
2017-02-03

超越銀髮,健康樂活更幸福!

想要長命百歲?不如活得老當益壯,老健康!
2017-01-24

老年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想要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要準備什麼?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人認為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應具備5個要素「退休規劃」、「儲蓄理財」、「與朋友互動」、「運動習慣」、「健康規劃」,但他們自認最缺乏的竟是「儲蓄理財」,以致退休年齡越來越晚,遲遲無法放下工作。
2017-01-12

Cacao et Chocolat的美味推手董家華》徜徉巧克力的幸福

提前從精品業退休的董家華,寒冬裡偶然啜飲到一杯熱巧克力,為了讓更多人品嚐到這感動的滋味,她遠赴巴黎代理法國頂級巧克力,要一輩子享受這幸福的苦甜滋味。
2010-11-01

廣告教父賴東明》擁抱樂活,退而不休

「利他利眾」是在廣告界45年,有「廣告教父」之稱的聯廣名譽董事長賴東明所秉持的心念。退休後轉戰公益的他,始終相信「人的幸福感,來自愛的延伸」,儘管已74歲,仍繼續用樂活的態度體驗人生,並積極奔走四方,就為了幫助更多人也能快樂……
2008-09-01

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用規律經營生命的活力

細緻的皮膚、優雅的舉止、從容的神情,加上輕柔、清晰的表達,55歲的陳國慈,處處散發迷人的氣質,她即使工作繁重忙碌,也堅持規律的步調,她說:「這樣我才能感受對生活的喜愛與活力。」 曾是「台積電最有權力及最美麗的女人」,陳國慈在卸下台積電的職務後,計畫積極投身法律教育,展開生涯規劃中,另一段更寬頻的人生。
2002-01-07

慢活,圓自己的青春夢

黃昏無限好,趁著退休,有機會好好探索年輕時未曾發現的自己, 也能一圓少年時的夢想、全心投入某個專業領域,退休,更是一種「慢活」,用另一種方式實踐自我…… 相較於軍公教人員有退休金支持,較能穩定安排退休計畫,其他行業人員在退休前,該如何準備、規劃?特別採訪幾對退休夫妻,且看他們如何用嘗試和學習的心,開創人生新氣象、追求更高層次的價值,一點一滴實踐夢想,創造「富裕」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