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退休",共有140筆資料

更年期遇上空巢期,該如何自處?

更年期時孩子不在身邊的空虛感,該如何面對?專家說:學習放手,學習轉念,你的燦爛人生正要開始!
2017-04-07

沒千萬怎養老?及早規劃不煩惱

隨著少子化、社會高齡化,想要享受晚年生活,在物價齊漲的年代,到底要存多少錢、做好哪些準備,才能安心退休?
2017-03-28

為什麼老公退休後,總是愛找碴?

男人在青壯年時,大多以事業為重,當退休回歸家庭後,生活有很大的落差及改變。假如退休男人面對人生下半場沒有找到生活重心,往往會變得過於關注另一半,讓另一半深感壓力……
2017-03-20

家有退休老公,專家教妳磨合難題這樣溝通

夫妻相繼退休後,本該遊山玩水、共享清福,為何兩人話不投機半句多,或見面就酸言酸語呢?又或者退休後幫忙顧孫,卻被子女抗議溺愛孫子,引發教養難題……面對退休後衍生的各種摩擦,夫妻間或父子間該如何溝通協調?
2017-03-18

生命旅程的重要一課,《最美好的時光》教你說「再見」

2013年底,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真情書寫了一篇「如果我沒法醒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在網路引起不少迴響,被視為「坦然面對死亡,練習說再見」的生命告白。2014年底意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他親身經歷了生死的生命課題,把對生病的體悟、退休生活的思維及預約人生的終點,寫入新書《最美好的時光》。
2017-03-09

提早退休,轉換思維才能享受人生

退休前後經歷多次病痛和生活調適,前惠普台灣分公司公共關係暨企畫部經理劉家馴,如今不但重新找到人生的定位,更開展亮麗而多元的學習和服務面向,身體愈來愈健康有活力,生活也變得豐富有趣。
2017-03-03

退休前探索興趣 ,無縫接軌快意老年

曾任職於經濟部工程單位、榮工處,從事營建管理工作的蘇寧生,63歲退休至今已8、9年。「我雖然沒有特別規畫老年生活,但因興趣多元,退休生活不但不無聊,還很開心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2017-03-03

當退休撞上憂鬱,懂得求助才能找到藍天

曾任上櫃公司副總的吳章安,在50歲那年,因重鬱症被迫提前退休,怕被鄰居詢問「為何不用上班?」,他足不出戶,直到他正視自己生病的事實,配合醫師改換療法,才從谷底翻身。回顧那段憂鬱時光,他感謝家人的陪伴,讓他更有勇氣走出陰霾。如今他是憂鬱症病友團體的志工隊長,努力的幫助其他病友走出幽谷……
2017-03-03

3招幫退休者找尋生活重心

爸爸明年就要退休了!一向以工作為重的爸爸,突然沒了生活重心,會不會變得憂鬱?我該怎麼幫助他?
2017-03-03

怎麼規劃,讓自己退休後不憂鬱

明年就要退休,卻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退休前,你得做好這些準備……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