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銀髮",共有116筆資料

熟齡養生照護,給父母幸福到老

人老了一定會退化產生疾病,甚至失能嗎?大部分人存有錯誤認知,加上老人生病常出現「症狀不典型」的情況, 若把疾病當老化,就可能錯失治療黃金時間,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讓高齡醫學專家詳細解析,替家中老人的健康把關!
2017-03-14

怎麼觀察長輩有無憂鬱症?

奇怪!隔壁的王爺爺以前都笑口常開,看到鄰居準備外出,還會用中氣十足的嗓音問:「要出門啦?」怎麼最近看到王爺爺都好安靜?走路速度也突然慢了好多……
2017-03-03

3個小改變,讓人活力充沛更年輕

日本著名的《文藝春秋》雜誌邀請兩位提倡「不只要長壽,更要健康」的醫師來對談,一位是順天堂大學醫學研究所加齡控制醫學講座教授白澤卓二,另一位是慶應義塾大學教授、日本抗加齡醫學會副理事長坪田一男。上期雜誌分享了部分內容,以下再摘其精華、解析重組後,將維持活力的祕訣譯給讀者一睹為快。
2017-02-21

挑選安養機構,該知道的事

雙薪家庭忙得焦頭爛額,自己照顧爸媽力不從心嗎?若想讓需要醫療照護的爸媽獲得更專業的照護,挑選安養機構,有哪些事情該注意?又有哪些關鍵要睜大眼看呢?
2017-02-14

超越銀髮,健康樂活更幸福!

想要長命百歲?不如活得老當益壯,老健康!
2017-01-24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