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銀髮",共有116筆資料

「沒時間」運動?銀髮達人教你動起來

七成拒絕運動的人都說:「我沒時間運動!」但正跟歲月賽跑的57歲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65歲千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潘莉華、年近70的全國最老救生員何吉雄、高齡80的衝浪高手郭長容,卻身體力行,邀你一起在運動中,動出美麗人生!
2017-05-20

百歲,人生另一個新的開始

去年(2011年中),我們介紹了日本著名百歲阿婆柴田豐的故事。去年9月,她在滿百歲後出版了新詩集《百歲》,似乎說著她的一百歲生活只是人生另一個開始……
2017-05-15

讓銀髮寶貝吃出元氣的10堂必修課

爸媽年齡漸長,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漸漸減弱,一不小心,營養素可能就「入不敷出」!該怎麼吃,才能均衡攝取營養?
2017-04-14

5祕訣,讓阿公阿嬤睡好覺

白天猛打瞌睡,晚上卻翻來覆去睡不著,不少上了年紀的人,都有睡眠的困擾,該怎麼睡,才能求得一夜好眠?
2017-03-27

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

​人一定會面臨老化的問題,不管你現在是不是老年一族,未來都會是其中一員。老年該如何過得優雅?真正享受樂齡生活?相信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到。《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是本貼心關懷老年長者健康的實用好書,也適合成年每一階段的讀者閱讀……
2017-03-17

累了!照顧臥病長者,怎麼預防照顧倦怠

父母久病不癒,情緒愈來愈負面。做子女的該如何調整心態,才不會陷入憂鬱漩渦?多溝通,適時放下,照顧者也要記得讓自己放鬆喘息。
2017-03-14

老人避免藥愈吃愈多、藥物副作用,快學會藥單整理

老人用藥量是一般人的5倍,避免藥與藥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是當務之急。醫師教你幫爸媽做好藥單管理,避免因吃A、B藥物產生副作用,又吃C、D藥物來治療,結果產生更多問題,陷入藥愈吃愈多的循環窘境!
2017-03-14

破解賣藥電台手法,提防長輩亂吃藥而傷腎

父母身體不舒服,害怕進醫院,卻相信地下電台賣的藥,而照三餐認真吃?小心長輩服用不明藥品,傷荷包又傷腎!
2017-03-14

爸媽不肯看醫生 卻嫌子女不關心,怎麼辦?

年邁父母親身體狀況走下坡,想帶他們去看醫生,老人家卻很排斥,說什麼也不肯去,事後卻又向鄰居抱怨孩子不關心他,子女到底該如何是好?專家教你如何不衝突,讓爸媽接受你的關心,答應就醫,更積極的呵護健康。
2017-03-14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