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陪伴",共有60筆資料

親人被詐騙,如何陪他走出煎熬

不管在現實生活或網路世界,被騙都令人難受。 當親友悲痛地告訴你,畢生積蓄被詐騙集團騙走, 除了震驚、遺憾,你是否突然詞窮,陷入不知該說什麼安慰他的窘境…… 28歲的昊文,月前認識一位新朋友,對方表示自己在網路公司上班,誇口線上遊戲很夯,只要客戶在網路帳號存錢,就能抽成10%,只是公司規定每位業務員只能開立2個戶頭,所以想請他幫忙開戶,也答應利息全給他。昊文心想既然朋友有需要,就做順水人情,反正自己也待業,有利息收入也不無小補,於是答應。
2017-11-15

獻給乳癌病友及家屬最溫暖的陪伴照護書

當醫師告訴病人「妳得了乳癌」,相信病人心裡慌亂、焦慮緊張、不知所措、沉重……是必然。有人或許會納悶自己平時很注重健康,為什麼會得病?檢視自己的家族史及所有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還是很難接受這個罹癌的事實,這時該怎麼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及癌病?
2017-10-28

媽媽過世、房子被燒毀,怎麼陪失落的家人走出傷痛

當意外發生,家人離世或房屋起火被燒毀,很多人都會因為頓失依靠,而徬徨無措!此時,家人的陪伴最重要。本文列舉三種情境,由專業心理師和精神科醫師告訴您,怎麼說才能把關心說到心坎裡!
2017-10-03

當所愛的人得了憂鬱症, 如何幫忙?

​家人、朋友、同學或同事得了憂鬱症,怎麼辦?以下9點,幫助他們走出憂鬱,走進陽光。
2017-07-11

當在外闖蕩的孩子因失戀而憂鬱潰堤,該怎麼幫她

國中畢業就離家求學的芳芳,少了家的依靠,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努力的面對生活的壓力。長期壓抑內心感受的她,面臨男友的離開,竟讓憂鬱潰了堤……你家也有在外闖蕩的孩子嗎?怎麼做才能維繫親子間的線,讓他勇敢地築夢。
2017-05-17

驚魂未定的傷痛,溫情如何陪伴?

災害造成的損失易見、能在最快時間搶救,可是,另有一種看不見的磨難,在歷經衝擊的人們心裡,隨時間慢慢醞釀、發酵……如何把溫情送進他的心坎、撫平驚魂未定的情緒?
2017-05-15

想樂齡生活,現在就開始準備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占總人口10.6%,而80歲以上女性銀髮族將近是男性的2倍,顯示不管已婚或單身,最終都得獨自面對熟齡生活。中年起有計畫地安排,晚年更能自在地享受美好生活。
2017-05-09

面對失業,關心怎麼說出口

「別在家裡當米蟲」、「你們這些草莓族」、「有沒有認真在找工作啊」……面對失業的親友,有些語句可能已讓他們產生負面情緒,成為壓力源;有些話卻像一股暖流,成為支持他們向上的力量,到底關心的話怎麼說?妳不能不會講。
2017-05-04

孩子談戀愛,爸媽是敵人還是朋友

國二的仕彧最近常常窩在房間講電話,下課回家的時間也比平常晚很多,媽媽雅茹不禁懷疑,兒子是不是談戀愛了?
2017-05-04

青少年煩惱什麼?三成青少年每週五天不開心

以往提到憂鬱症,大家或許都覺得「男性比較不會向外求援」,不過今年三月,董氏基金會針對國人憂鬱症認知程度進行網路調查卻發現,男性比女性更不會隱瞞自己有憂鬱症;且自覺經常憂鬱的年齡族群以12~18歲青少年比例最高,佔了三分之一。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