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無菸世界 加熱菸驚現劇毒!

加熱菸驚現劇毒!

出處/ 2019年5月號/第38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45
收藏 瀏覽數 : 2545
加熱菸驚現劇毒!
瑞士實驗室發現,全球最大國際菸草公司所生產的加熱式非燃燒菸(iQ*S),其過濾芯只要加熱至攝氏100度,就會釋放出劇毒物質「異氰酸酯」。通常加熱菸使用時,溫度高達攝氏350度,研究人員表示,在接觸異氰酸酯後的三個月都有可能引發疾病;而在極端情況下,一年之後會引發致命性疾病。
 
前瑞士肺臟聯盟(Swiss Lung League)副主席兼肺專科醫師Rainer Kaelin警告:「為了規避傳統菸品有害成分、追求自身健康而改吸電子煙或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的人,如果在使用時吸入了異氰酸酯,即便是吸入極少量,也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
 
 
實驗證實電子煙具成癮性且有害
 
呼吸系統免疫受抑制,電子煙是紙菸使用者的7倍:美國針對18~50歲的健康年輕成人進行鼻黏膜中免疫基因的變化研究,發現暴露在菸品產生的菸霧中,會導致防禦反應受損和免疫抑制作用,在電子煙使用者的鼻黏膜中,有358個免疫基因受到抑制;而紙菸使用者,只有53種受到抑制。
 
傷害口腔健康:電子煙中添加的香料經加熱釋出的化學物會讓牙肉組織釋出發炎蛋白,減低組織自我修復的能力,若暴露在這些電子煙霧中,會增加超過50%的死亡率。
 
損害人體DNA:研究指出,在吸電子煙者的口腔細胞找到損壞DNA的物質,包括甲醛、丙烯醛、甲基乙二醛,當細胞自我複製時,就有機會出現變異的細胞組織,導致罹患癌症如膀胱癌、卵巢癌,甚至血癌。
 
 
美國出現35例青少年
抽電子煙癲癇發作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聲明中指出:「根據通報,總共有35件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後出現癲癇的案例。」全美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比例2011年為1.5%,2014年開始超越紙菸吸菸率,到2017年竟跳升至11.7%,到2018年又遽增為21%!成為美國青少年嚴重的「傳染病」。
 
 
紐約州參議會通過法案
購菸年齡提高至21歲
 
紐約州參議會於4月初通過法案,將購買菸草類產品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禁止商家向21歲以下的人士銷售菸草產品和電子煙。菸草零售商必須在店面張貼警告標誌,並顯示法定購買年齡為21歲的標示,並禁止向21歲以下人士免費贈送任何菸草產品。現在法案待紐約州長庫默簽署後120天即可生效。
 
 
保護青少年健康
美眾議院提案菸害防制新法
 
美國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氾濫成災,2018年超過360萬名中學生使用電子煙,一年內竟增加150萬名青少年吸食,有如傳染病的大流行,政府開始亡羊補牢,修法禁止。
 
美國眾議院近日提出「2019年逆轉青少年菸草流行法案(the Reversing the Youth Tobacco Epidemic Act of 2019)」,該法案禁止對兒童或青少年行銷具有吸引力的加味菸草產品,包括加味電子煙,加味雪茄和薄荷紙菸,同時規定禁止向21歲以下的任何人銷售菸品、禁止網路銷售菸品、將適用於紙菸的廣告限制擴展到所有菸品(包括電子煙),且禁止菸商贊助體育、音樂或其他活動,以及分發有菸草品牌名稱的非菸草物品(如襯衫和帽子)。
 
 
哈佛大學研究
電子煙恐含生物汙染物
 
一項發表在「環境監控展望」雜誌的論文指出,被檢測的電子煙產品中,發現內毒素和黴菌細胞壁葡聚糖的汙染。27%出現內毒素,81%有葡聚糖。之前研究已證實,電子煙中的化學物質與嚴重的呼吸道疾病有關;最新研究更指出,還可能接觸內毒素和葡聚糖,造成慢性的肺部損傷。
關鍵字: 加熱菸電子煙成癮汙染青少年吸菸紙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