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汙染",共有8筆資料

2021年世界地球日 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董氏基金會在世界地球日特別推出「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專區,揭露所有菸品不但有害健康、其所產生的垃圾也正在荼毒我們生存的地球,提醒「戒菸及早,生命美好」,讓環境更加美好!
2021-04-22

加熱菸驚現劇毒!

瑞士實驗室發現,全球最大國際菸草公司所生產的加熱式非燃燒菸(iQ*S),其過濾芯只要加熱至攝氏100度,就會釋放出劇毒物質「異氰酸酯」。通常加熱菸使用時,溫度高達攝氏350度,研究人員表示,在接觸異氰酸酯後的三個月都有可能引發疾病;而在極端情況下,一年之後會引發致命性疾病。
2019-05-30

菸品傷身也傷害環境,愛地球最好方式是不吸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菸草及其對環境的影響概述報告」顯示,從開發土地、砍伐樹林、種植菸草、施肥除蟲、烘製菸草、加工成各種菸品、海陸空運輸、吸食後產生各種菸害、丟棄菸蒂造成汙染、清潔菸味及菸蒂所耗費的水電……整個菸品的生產到使用過程,對環境造成非常沉重的負擔。
2019-03-27

霾害再起!PM2.5易引發肺癌,開空氣清淨機有用嗎?

早上出門一片霧茫茫,霾害再起!11月8日空氣污染濃度高,中南部達紅害等級,空氣污染將延續到周日。西半部空污至少到周五,提醒民眾PM2.5的危害比你想像中的恐怖,PM2.5易引發肺癌,這一點已經很確定了。民眾如何自保?開空氣清淨機有用嗎?怎麼挑選?本篇懶人包教你認識PM2.5及遠離危害。
2018-11-08

居家壞份子,接招!

你在家會有提不起勁的感覺嗎?找出隱藏在空氣、清潔劑與傢俱中的健康殺手,為全家人的健康找出路。
2017-05-17

空氣清淨機大賣,聰明使用才有效

當空氣品質不佳時,空氣清淨機常賣到缺貨,真的需要購買嗎?要具備哪些功能,淨化空氣的效果較好?近年隨著紫爆、霾害、空污假這些名詞接連出現,一般民眾也愈來愈重視空污議題,空氣清淨機成為熱賣的家電之一,但一台動輒上萬元,市面上空氣清淨機五花八門,HEPA濾網、臭氧、負離子......,這些功能我們都需要嗎?購買時該如何選擇及使用,才能事半功倍?
2017-04-28

常吃深海魚會汞中毒?

大家都認為魚肉營養好,不少婆婆媽媽也愛烹調魚料理,但是,不少魚類受到汞汙染,吃多了反而傷身,恐慢性汞中毒!想吃又想兼顧健康,得避開哪些部位?喜歡吃魚的人不可不知。
2017-01-16

標榜「天然」,不一定保健康

「天然食品」儼然是現代人養生的最大號召,任何食品只要強調不含人工添加物,標榜純天然,就是銷售的保證。然而,最近香港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化驗單位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市面上的扇貝多含有麻痺性貝類毒素。
2007-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