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健康迷思

喝啤酒、蔓越莓汁,有助預防結石?

腎結石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大約每10位國人,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網路謠傳,喝啤酒、汽水、蔓越莓汁能預防結石,真的嗎?
2017-03-28

水溶性指甲油不傷甲?

指甲油、去光水的安全疑慮存在多年,近來市面上出現水溶性指甲油、醇溶性指甲油,標榜不需使用傳統較傷指甲的去光水就能卸除,更安全無毒,這些產品真的安全性較高嗎?
2017-03-28

吃避孕藥,能除痘、生髮?

網路相傳口服避孕藥能治療青春痘,更可讓禿頭一族長出頭髮,這些說法是真的有效,還是以訛傳訛?
2017-03-28

運動後來罐運動飲料,增加腎臟負擔?

許多人會在運動後,來一罐運動飲料補充水分與電解質,但網路流傳一篇文章指出,高滲透壓的運動飲料不但無法補充水分,還可能導致腎衰竭,真的是這樣嗎?
2017-03-28

吃避孕藥可降低卵巢癌機率?

網路說法:避孕藥中的黃體激素對子宮內膜有抑制作用,能降低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也可減少卵巢癌、子宮外孕、良性乳房纖維瘤、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經痛、骨盆腔發炎的機會。避孕藥真有這麼多好處嗎?
2017-03-27

檸檬水、綠豆湯,解渴又消脂?

空腹喝檸檬水能消脂?飯後喝茶助消化?坊間流傳各種可以幫助減肥的飲品,想擁有小蠻腰,用喝的真有效?
2017-03-27

電子發票有毒?小祕訣避開環境荷爾蒙危害

新聞報導「感熱紙」含有環境荷爾蒙雙酚A,可能引起神經系統、生殖功能發育異常!然而,這東西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常用於電子發票、ATM提款明細表及銀行號碼牌,到底該怎麼避開有害危機?
2017-03-24

腳皮去角質愈長愈厚?

臉部肌膚吹彈可破、手腳纖細白皙,偏偏一雙乾燥龜裂的腳跟,讓美麗大打折扣。為了對付這厚厚一層皮,摩腳石、摩砂棒、足膜紛紛出籠,這些產品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師幫妳一次釐清!
2017-03-23

腳皮太厚長繭,鞋子惹的禍?

你知道嗎,不僅高跟鞋、巫婆鞋易壓迫局部皮膚,形成厚腳皮,連「低跟的娃娃鞋」也會刺激腳皮增生。假如鞋子合腳,厚腳皮的問題仍揮之不去,更要當心病毒疣、香港腳、角皮症等棘手的皮膚問題。
2017-03-23

看3D電影當心染眼疾?

3D電影成為風潮,連15年前紅極一時的《鐵達尼號》今年也以3D版重現,但欣賞好片同時,擔心看3D電影傷視力,甚至染上眼疾嗎? 看電影成為許多人假日放鬆心情的休閒活動,但在黑暗中看電影,會傷害視力嗎?擔心3D眼鏡輪流用,成為傳染細菌的媒介嗎?曾任防盲協會理事長的台大醫院眼科醫師林隆光教授為你解答。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