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小孩被欺負,怎麼教他保護自己

當孩子與同儕間的交流愈來愈多,也增加爭執與衝突的機會,若他遭到同學不公平的對待、甚至欺負,心疼孩子的父母如何陪他面對問題、引導他找出解決之道?
2017-04-26

父母不能犯的管教錯誤

今天,麗華忍無可忍地在賣場對著撒野的女兒大吼,頓時引來旁人側目……其實,家庭是學習情緒表達的第一所學校,當父母用吼叫、責罵來表達情緒,也讓孩子缺乏學習正向表達的榜樣。若想給予孩子正向教育,父母怎麼提升教養EQ?
2017-04-26

孩子用哭鬧傳達不喜歡,怎麼引導0~12歲孩子學習表達情緒

「哇!我不要吃青椒」、「那是我的積木,不要碰啦!」當孩子哭鬧地表達負面的情緒,父母若能透徹解讀、進而適當引導,相信孩子的EQ管理正一步步提升。
2017-04-25

EQ教育,扭轉孩子壞脾氣

據北市受輔學生統計顯示,有情緒困擾與障礙者近70%。台灣知名認知神經科學權威洪蘭直言,「教孩子管理情緒,即是給他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尤其童年是最重要時機。」但面對正在發脾氣的孩子,父母怎麼不隨之起舞,並扮演情緒教練,引導他適性地表達自己?
2017-04-25

長假過後,孩子哭鬧不上學

「你現在才趕寒假作業?明天就開學了耶!」「別再賴床,上學要遲到了,昨晚已提醒你早點睡」……每當長假結束準備開學時,孩子就上演不想上學的拉距戰嗎?且看親子專家如何出招,讓小孩開開心心收假、快快樂樂去學校。
2017-04-19

孩子是校霸,父母別急著打罵

發現孩子是校園霸凌者,不少家長可能會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大家健康》邀請專家針對案例建議溝通法則,幫你找出癥結,從根本解決問題!
2017-04-18

怎麼辦!我的小孩成了校園小霸王

就讀國二的小雲聰明活潑,在校功課更是名列前茅,是爸媽眼中的驕傲。不料,某天小雲的媽媽接到班導師電話,說小雲夥同班上同學一起排擠某位女同學,讓那位女同學心理嚴重受創,甚至不想上學,小雲的媽媽完全不敢相信在她面前總是乖巧伶俐的女兒會做出霸凌同學的事情……
2017-04-18

孩子愛說「趕羚羊」,媽媽臉往哪擺

當孩子說髒話,妳除了惱怒,會怎麼回應?假如妳也脫口而出:「該死!講那什麼話?」「再給我講一次試試看!」如果……孩子真的再說一次,怎麼辦?想要孩子學會理性表達,當心不妥的語氣及姿態,成了負面教材!
2017-04-18

離婚後的感情第二春,孩子買不買單

走出失婚陰霾,好不容易有了新對象想共組家庭,孩子卻不一定肯接受,該如何調適與溝通,給自己再一次幸福的機會?
2017-04-18

怕孩子打工被騙,父母能幫什麼忙?

近來有關柬埔寨詐騙工作案的新聞事件,吵得沸沸揚揚,其實,許多家長也會擔心孩子打工或求職被騙。小孩想打工,作父母的該怎麼把關,面試前該提醒哪些事項、時間該如何分配,才能讓小孩避免被騙或耽誤學業,從打工經驗中累積人生閱歷?(2022.0815更新)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