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DIY",共有66筆資料

舊牆粉刷DIY千元可翻新!專家傳授油漆幾何牆面秘訣

許多民眾想省荷包自己動手粉刷老舊牆面,讓居家空間煥然一新。到底該如何挑選油漆、刷具?想粉刷幾何圖形的牆面要注意什麼?讓YouTuber「Painter 油漆小哥」告訴你!
2022-12-22

益生菌終結便秘!專家傳授挑選好菌6大準則及DIY優格食譜

便秘已成為現代人通病之一,不少民眾希望可以透過補充益生菌,改善便秘、腸道蠕動緩慢等問題。大家健康雜誌整理挑選好菌的6大準則,以及營養師推薦的優格食譜,教你挑選益生菌,擊退排便不順暢!
2021-08-18

果皮妙用多!專家教你DIY果香護膚品、清潔液及法式創意甜點

吃水果時別急著丟果皮!水果皮妙用多,倘若能善加利用,不只可變身清潔幫手,還可變成天然的護膚聖品,幫你養成美肌!另外水果皮營養成分多,果皮散發的果香也可增添料理風味。快跟著報導,一起製作果香去污清潔液、3道主廚推薦的甜品。
2021-08-18

刮痧、拔罐、穴位按摩,中醫師傳授居家DIY消暑方法

炎熱的夏天外出工作或中午採買午餐後,總想立刻鑽進冷氣房或飲用冰品,小心這做法會讓身體溫差過大,且熱氣還沒散出就接觸冷空氣,容易引起中暑或更嚴重的熱傷害症狀。以下整理了4種可以自行消暑的方法。不過,請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再進行,才能有效改善中暑症狀。
2021-08-17

居家DIY拔罐改善中暑、肩頸痠痛,那些族群不適合?

夏天炎熱容易導致中暑,或是防疫期間在家辦公,長時間姿勢不正確使用電腦,導致許多人肩頸酸痛。以往有些人會到中醫診所拔罐,改善中暑的不適或痠痛情形,但現在為了防疫不方便出門,有些人購買網路上整套的拔罐器具來嘗試。自己在家DIY拔罐,真能減輕肩頸痠痛、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痠痛嗎?拔罐要注意哪些事?
2021-07-02

大腸鏡檢查害怕會痛、瀉藥清腸拉不停、脹氣不適?醫師DIY揭檢查細節:真的不痛!

大腸鏡檢查時,民眾常因畏懼疼痛,以及檢查前的清腸瀉劑引發不適、腹脹等狀況,排斥檢查。事實上,目前不僅有無痛大腸鏡可選擇,且已有方法降低清腸及脹氣不適,讓預防大腸癌沒有漏洞!
2021-03-22

中秋節烤肉、吃月餅,喝什麼飲料才能解油膩與脹氣?中醫師傳授DIY消脂茶

中秋節吃月餅、柚子、烤肉,享受美食之際,除了得小心吃下過多熱量以外,也要注意造成腸胃負擔和傷害。每次烤完肉,都會脹氣不舒服嗎?原來只要避開產氣食物,掌握進食順序,就能緩解胃食道逆流、控制體重!想要兼顧美味和營養?烤肉配什麼飲料才對?快跟著中醫師DIY自製消脂茶,消脹氣、還能解便祕!
2020-09-28

DIY清涼解渴茶飲,緩解夏季煩躁更養生

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讓夏季溫度節節升高,尤其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地狹人稠,都市效應讓夏天更熱。想要改善炎熱造成的食慾不振?卻又擔心吃太多酸辣、冰涼的食物開胃,讓腸胃痛、拉肚子?本文提供七款在家就能做的DIY消暑養生茶飲!
2020-07-20

提升免疫力,薑黃、大蒜、益生菌食譜大公開

臨床觀察發現,輕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果身體基礎好,免疫條件占優勢,即使感染,也可能自行康復。坊間流傳補充益生菌、蒜精、薑黃、靈芝等能提升免疫力,平時常熬夜及飲食不均衡的民眾是否要補充,讓身體更有抵抗力?
2020-04-29

DIY自製漢方口罩香包、防疫茶,抗疫多層保護!

面對新冠肺炎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口罩是初期防堵病毒,降低感染的必需品。其實,除了一般的醫療用外科口罩外,我們還可利用6種中藥材,自製漢方香包,放在口罩內,提升呼吸道的防護力;平時也可喝防疫茶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