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DIY",共有66筆資料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

豪雨淹水過後大掃除,過敏、痠痛、風寒,如何緩解?

823豪雨重創南台灣,導致許多地方淹水,甚至還有許多災民的家裡連續好幾天都浸泡在水中,工作、生活大受影響。如今,雖然天氣已漸漸轉晴,但災民們在經過連續幾天的大掃除後,不少人都身、心俱疲,出現痠痛、風寒等症狀,以及因長期泡在髒水裡所產生的皮膚病及濕疹。不想特地跑一趟醫院,中醫師提供幾招自救小撇步,讓民眾在家簡單緩解災後痠痛症候群!
2018-09-07

想改善夏天食慾?試試DIY養生開胃茶飲!

悶熱的夏天,常令人提不起食慾,明明美食當前,卻怎麼也吃不下飯!研究指出,氣溫每上升10℃,身體平均就會減少70卡的所需熱量,使人不易感覺飢餓。然而,對於正值發育期的幼兒或青少年來說,充足的營養是成長所必需的,若青春期胃口不好,可能就會影響身高,不少家長擔心孩子矮人一截,紛紛向中醫師尋求「開胃」秘方。
2018-09-04

氣泡水可以當水喝嗎?

席捲全球的氣泡水風潮,近年來吹進台灣,不論走到哪,都能看到氣泡水的身影,除了進口的氣泡水品牌外,國內自產氣泡水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甚至還有不少業者推出氣泡水機,讓民眾可以在家DIY做氣泡水!不想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不少人都會選擇用氣泡水來取代營養師建議的每日飲水量,但氣泡水真的能取代白開水嗎?有人說,氣泡水能增加飽足感,達到減肥效果,真的嗎?
2018-08-17

香蕉如果不水煮沾醬油,怎麼料理才美味?

近期香蕉盛產,蕉價崩跌,讓蕉農們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幫忙促銷香蕉,在臉書po文力推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引起大批鄉民討論。其實,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很適合食用!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沙拉、果昔或吐司。營養師建議民眾,不妨趁著現在香蕉便宜時購入,吃香蕉不僅有助降血壓,還能消除疲勞,是很好的充飢點心。
2018-06-14

緩解頭痛的穴道按摩及藥膳調理

頭痛來襲時常令人措手不及,假如您一時忙碌無暇看診,不必依賴止痛藥!中醫的穴道按摩、藥膳食療、玫瑰藥浴,簡單又能迅速地消除疼痛。
2018-04-09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止癢不求人,這樣做更有效

對付皮膚癢,許多人常尋求民俗療法,但有些方法卻適得其反,令人更不舒服,到底使用精油、殺菌藥水、冰敷、藥浴…哪個才是迅速、有效又不傷身的止癢法?
2018-03-14

吃對益生菌,該注意的5件事!如何DIY自製優格?

優酪乳、乳果、優格、粉狀益生菌、膠囊狀益生菌……益生菌產品百百種,不想花冤枉錢,挑選時該注意什麼?怎麼吃才有效?有人說自製優格更健康,但製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01

天氣冷,手痛僵硬變嚴重?1分鐘檢測「媽媽手」和「板機指」!

媽媽手,「媽媽」手,可別以為只有媽媽們才會有!隨著3C產品日漸普及,中醫門診觀察也發現,約有三成媽媽手患者是因為過度使用平板或手機導致。醫師提醒,許多民眾痠痛不舒服時會熱敷或按摩,以為這樣能改善,殊不知在急性期熱敷或按摩,反而會讓患部更加腫脹、疼痛。同樣都是過度使用「大拇指」,媽媽手和板機指該如何區分?疼痛發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