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WHO",共有7筆資料

一年初始戒菸好時機!WHO:2021「承諾戒菸年」力抗新冠肺炎

WHO將2021年訂為「承諾戒菸」(Commit to Quit)年,董氏基金會呼籲吸菸者,新的一年初始,是立志戒菸的好時機!
2021-01-04

Taiwan can help!台灣醫界聲援WHO,指正國際期刊錯誤,強調吸菸易致新冠肺炎重症!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吸菸是新冠肺炎重症的危險因子!然而,近期有研究出現不同的結論,而這些研究被人以既定立場引用、傳播。世界衛生組織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吸菸者若是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將更可能導致重症及死亡,且目前無證據顯示菸草或尼古丁可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
2020-05-13

531世界無菸日,WHO呼籲重視吸菸與肺部健康

1987年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創立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每年依菸害防制的需求與迫切,強化該年的菸害防制重點與目標,先進各國政府更以「5月拒菸月」,密集反制菸草公司的行銷與其對健康的致命影響。
2019-05-03

「電玩成癮」WHO正式列入精神病:青少年熬夜玩手機易憂鬱!

世界衛生組織已於今年初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列入精神疾病,相關規定已於6月19日正式生效。電玩成癮,不僅會造成青少年課業退步,影響睡眠和成長,一篇發表於《兒童發展》期刊的研究更指出,夜間使用手機會增加青少年產生憂鬱情緒的機率,並降低自尊與因應能力。
2018-06-21

2018年WHO菸害防制重點,認清菸品傷害心臟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18年菸害防制主軸定為「菸品傷害心臟」,以突顯菸品使用與心臟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同時促進大眾認識菸害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2018-06-06

慢性阻塞性肺病,悄悄吃掉你的肺

你聽過慢性阻塞性肺病嗎?WHO預估,2020年它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死因,別輕忽它的威脅性,它可能正無聲無息蠶食你的肺!
2017-05-19

農委會主委陳希煌》以練氣功和打坐,消除一天疲勞

他掌管台灣農業大計,每天訪客、電話、會議不斷,公文只能帶回家晚上批改。這一個月來,他每天睡不到6小時,問他怎麼吃得消?陳希煌無奈地回答:如果不是有練氣功,我早就垮了……曾擔任台大農業經濟系主任及教授的陳希煌,在新政府就任後,被任命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接下農委會主委的重擔後,陳希煌每天穿梭在訪客、開會與電話間,常忙得沒有時間批改公文,午餐常以一碗排骨麵打發,之後便繼續投入工作。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