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二手菸",共有43筆資料

Happy媽咪、健康Baby,關穎:戒菸遠離多重菸害

升格「製作人」的關穎挺著8個月的大肚子帶著寶寶做公益,並特地錄製網路短片,收錄於董氏基金會的華文戒菸網,提醒所有女性,如果未避孕或可能懷孕,請先戒菸!
2017-03-02

不想再吸鄰居二手菸,怎麼遠離菸害?

浴室通風管、陽台、天井旁,不時飄來鄰居的二手菸,想尋求解決之道,卻因「私人住宅土地非屬菸害防制法明定之禁菸場所」無法令可管,求助無門時,該怎麼辦?
2017-02-24

菸害比霧霾紫爆毒20倍,別忽視二手菸害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總署新書「空汙與癌症」指出,空汙每年引起肺癌6萬多名,占全球肺癌兩百萬名的3%~5%,而吸菸導致的肺癌,占全球肺癌70%~80%,是霧霾空汙的20倍……
2017-02-14

電子煙恐釀嚴重呼吸道疾病

美國研究發現,每4種電子菸就有3種使用會造成嚴重呼吸道疾病的電子菸油,且多達八成樣本含有丁二酮(diacetyl),吸入可能導致稱為「爆米花肺」的呼吸道疾病「阻塞性細支氣管炎」。
2017-02-10

鄰居二手菸讓你很困擾!3作法還你居家清新空氣

鄰居在自家廁所中吸菸或是在緊鄰隔壁的陽台上吸菸,菸味因而隨風飄散侵入家中……,這已是許多不吸菸者的困擾,究竟應該隱忍還是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2017-02-06

健康職場新主張,30間職場環境通過認證

為營造更好的職場環境,30家優良職場致力於推動無菸環境,通過「2013年戶外定點吸菸自主管理認證」,有助降低吸菸率!
2017-01-25

拒菸義工前進校園,疾呼拒絕菸害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以及曾罹患喉癌及舌癌的義工們,大陣仗前進泰山高中,與學生暢談菸害真相。當喉癌義工林家修一開口以嘎嘎如鴨子般的聲音吶喊出聲,現場頓時鴉雀無聲。現場近千位師生更齊呼:「拒絕菸害」...
2017-01-12

室內菸害比紫爆更傷人,推動「室內場所全面禁菸」刻不容緩

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細懸浮微粒。由於PM2.5的直徑還不及頭髮粗細的1/28,非常微細可穿透肺部氣泡,並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故對人體及生態所造成的影響,更是不容忽視。
2017-01-12

對抗肺阻塞10點必做

COPD又名「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為「肺阻塞」,2016年已躍升為全球第三大死因。今年世界COPD日宣導主題為──「Breathe in the Knowledge」(好好呼吸,吸收疾病新知識),就是要提醒所有病患及家屬,面對COPD,要知己知彼,才能與病共存!
2017-01-12

小心這兩件事讓氣喘加劇

有些父母以為不在孩童面前抽菸,菸害就不會傷害孩童,其實,沾附在吸菸者衣服、毛髮、皮膚上的三手菸,照樣會傷害氣喘患者的敏感氣管。而長期處在充滿過敏原的工作環境,也會誘發氣喘,避免氣喘纏身,哪些事情不可不慎?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