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類",共有5筆資料

確診子宮頸癌後,哪些療法可選擇?標靶、免疫治療和達文西手術療效如何?

曾為蠟筆小新、柯南獻聲的知名配音員蔣篤慧日前因子宮頸癌四期病逝,49歲人生謝幕,令粉絲無限惋惜。婦產科醫生表示,子宮頸癌是進展遲鈍的癌症,且發生率及死亡率逐年下降,進展到第四期並因此死亡,是很冤枉的一件事;尤其現在有抹片檢查和疫苗,初期只要注意是否有異常出血症狀,子宮頸癌很容易預防。一旦發現癌前病變,門診手術5分鐘就可以解決。假如第二期以上,除了傳統的放射線治療、化療,還有哪些療法可選擇?標靶、免疫治療和達文西手術療效又是如何?專訪醫師說分明。
2019-11-21

失眠上帝獨白

在佛朗哥.費魯奇的筆下,上帝不再完全是「神」的代名詞,祂多了許多人性,也不再完全是我們生命的主宰者,真正的主宰者是我們自己。失眠上帝獨白前言:「我想旅行,想寫作,想戀愛,想做任何賦予生命尊嚴和快樂的事。」這是書中上帝的心聲,也是作者所想的上帝真相,留與讀者無限的思考空間。 你對上帝了解多少?
2018-04-25

愛,要在自由之下飛翔

不是每個偷嚐禁果的孩子都得接受血淋淋的教訓,再多的責罰已無濟於事,當務之急唯有付出關懷與了解性愛本質才能徹底解開青少年心中的盲點,給予重新接受自己的機會。從歷年來所做的研究中,不難發現青少年婚前性行為的比率有不斷增加的趨勢。台北市的五專 5年級有約會的學生與 10年前相較,女生在性行為方面的比率有明顯增加的情況,由 6.9%至 26.7%,男生增加的比率則較為緩和,由 35.2%至 37.5%。
2018-04-18

從《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看SM:當伴侶有特殊性癖好,該如何溝通?

情慾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自2015年首部曲登場後,就以激情火辣的SM劇情,創下票房佳績。隨著電影最終回預告片曝光,男主角格雷特殊的性癖好也再度引起討論,究竟喜歡BDSM的人在想什麼?當伴侶熱衷於SM等特殊性遊戲,自己卻不喜歡時,該如何溝通,才能讓彼此充分享受性愛呢?
2017-11-14

《銀翼殺手2049》的複製人世界:現在的科技,人類能做造物主?

《銀翼殺手》這部科幻電影的經典作品,睽違35年後,再推出續集《銀翼殺手2049》,複製人的話題再次引起討論,究竟現在的科技,人類有沒有可能扮演造物主,製造出「複製人」?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