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停經",共有19筆資料

工時長的職業婦女容易罹患憂鬱症?

母親節即將來臨,除了送媽媽一份貼心禮物、請媽媽吃份美味的大餐以外,也別忘了平時要多多關心媽媽,聽聽她有什麼煩心事!尤其是職業婦女,常會感受到更多的時間壓力,不僅得承受工作業務帶來的壓力,還得負擔家務處理與照顧責任,身心壓力不容小覷。根據一份2019年2月發表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一週工作時間較長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2019-05-02

威脅你我的缺血性心臟病

缺血性心臟病是最常見的心臟病,同時也是最容易威脅國人健康的心臟病。究竟造成缺血性心臟病的危險因子有哪些,又該如何預防?台灣近40年來的經濟發展與社會變遷,隨著工業化、都市化的遞嬗,醫藥技術的發達以及飲食生活習慣的西化,台灣地區居民的平均壽命已媲美歐美先進國家。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的總死亡率近40年來明顯下降,然而動脈硬化性疾病的死亡率卻明顯增加。腦血管及心臟疾病近30年來一直名列十大死因前茅,更是老人最主要的病因與死因。台灣自1993年9月成為聯合國所謂的老人國之一,老化的人口結構,勢必使動脈硬化性疾病成為未來疾病與公共衛生工作的主流。
2018-07-10

常用面紙引發卵巢癌?專家帶你看穿卵巢癌9迷思

卵巢癌發生原因不明,且缺乏早期症狀,因此,75%發現時已是晚期,是婦癌中死亡率最高者。像「謎」一般的卵巢癌,讓人產生許多迷思與誤解,且由婦科專家一一破解,降低妳對它的疑懼。
2017-06-02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

媒體曾報導,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為15%。為何會骨折?和骨本嚴重流失、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骨本流失、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
2017-04-07

煩躁、敏感多愁 更年期提前來了嗎?認識更年期9大症狀

女性朋友40歲以後,會是嬌豔動人的美魔女,還是令人畏懼的虎姑婆,沒有絕對答案,但肯定的是,進入更年期,身心可能面臨極大轉變。了解更年期、學會面對她,才能自在度過,活得更自信美麗!
2017-04-07

45至55歲女性要有的心理建設!研究:停經後恐變得較憂鬱

停經後,隨著停經時間過得愈久,憂鬱狀況會較剛停經時愈強烈,所以女性除了要提早做好心理建設,周遭親友也要適時給予支持。
2017-03-15

停經年齡較晚,減少罹患憂鬱症風險

一項醫學文獻回顧指出:停經年齡較晚的女性在日後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該項統合分析資料包含了67714名婦女。研究作者來自雅典大學Eleni Th Petridou博士以及其他包括14個研究的協同作者。 統計的研究顯示,停經年齡和生育期的增加與憂鬱症呈現逆相關。相較於過早停經,40或40歲以上停經婦女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少了50%。較晚的停經年齡和較長的生育期,意味著較長時間暴露於內源性雌激素中。該統合分析指出,透過停經年齡和生殖期階段的評估,處於內源性雌激素的時間增長具有潛在性的保護作用。
2017-02-06

吃多少鈣足以預防骨鬆?

許多人以為骨質疏鬆是更年期停經後才要煩惱的事。其實人體自35歲起,各個器官組織就開始老化,骨質也是,更年期後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骨質流失更為快速。
200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