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優點",共有10筆資料

琺瑯壺、琺瑯鍋有什麼優點?使用時該注意哪些細節?

五顏六色的琺瑯鍋具,不僅看起來賞心悅目,是美食部落客喜歡的材質之一,鮮艷美麗的外型,也常吸引許多婆婆媽媽購買,彷彿只要拿琺瑯餐具來裝美食,餐點都會變得好吃。甚至有不少網友看準琺瑯導熱快的特點,以「琺瑯笛壺」取代電熱水壺,認為用琺瑯笛壺煮開水,如果沒喝完,還可以整壺直接放進冰箱保存,想喝熱的話再拿出來加熱就好,省去傳統電熱水壺倒來倒去的時間。但專家提醒,琺瑯屬於金屬材質,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也不建議用洗碗機清洗,民眾在使用這類餐具或鍋具時應格外注意。
2019-01-14

骨瓷保溫杯比不鏽鋼杯更適合裝咖啡?

喜歡喝茶、喝咖啡,卻又總覺得杯子用沒多久就髒兮兮,而且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保溫杯裡總是會殘留茶垢或咖啡垢,色素沉澱的樣子看起來很不衛生?為了刺激消費,許多便利商店和超商都會推出集點送贈品的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贈品就是保溫杯和餐具了!有些店家還會不惜成本,打著精美骨瓷保溫杯或骨瓷餐具的名號,明明看起來跟一般的不鏽鋼保溫杯和陶瓷餐具差不多,但換算下來,集點門檻卻更高。網路盛傳,用骨瓷杯泡咖啡,可以讓咖啡更香醇、更好喝,真有這麼神奇?究竟「骨瓷」是什麼?和一般的陶瓷餐具差在哪呢?
2019-01-11

不喜歡自己、覺得自己不夠美,如何重拾自信?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4~2016年進行的調查,「外表」是高中女生不喜歡自己的壓力源榜首(34.9%),平均每5位青少女就有1位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一旦缺乏自信,就容易落入「自我實現的預言」,總是覺得自己一定做不到,而無法充分表現自己的能力,因此,如何提升孩子的自信是許多師長都應正視的課題。
2018-09-06

瘋瑜伽前哪些事妳該知道

健康產業業者曾統計,光台北市就有18萬人學瑜伽,中外影星如瑪丹娜、安潔莉娜裘莉、蔡依林等,都臣服在瑜伽魅力下,到底這傳承五千年的印度修行法,如何幫現代人淨化雜念、抒壓、追求身心平衡?又有哪些期待高估了它的能耐?瑜伽原是印度修行者的法門,現今發展為簡單、易學、效果佳的養身運動。除了著重身體的伸展,也強調靜坐,讓身心靈達到平衡境界。
2017-12-12

輕鬆說故事,激發孩子創造力

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認為,說故事給小孩聽,能增加其表達力、語言力、專注力與創造力……只是說個故事,真能替孩子帶來這麼多好處? 有3個小孩的ETC遠通電收發言人郎亞玲每晚一定會為孩子說故事。通常月初時她會到圖書館借幾十本故事書,每晚由孩子選一本讓媽媽說。從小孩才1歲多就開始養成習慣,現在老大上小學二年級、老二老么上幼稚園大班,3個孩子的口語表達明顯比同儕好,而且富有創造力。
2017-12-12

親子旅遊,教孩子什麼?

親子旅遊也是增進親子關係、為親子默契加分的互動方式。引導孩子查地圖、看比例尺、瞭解當地人文風情等,當書本的知識一一在現實生活兌現,孩子臉上展開的笑容與得到的成就感,相信也能帶領他邁向未來的人生旅程…台灣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調查官,也是《陪你去環島》一書的作者盧蘇偉,3年前給獨子盧蘇士的小學畢業禮物,是單車環遊台灣9天。和兒子相處融洽的盧蘇偉說,經過9天的旅程,讓他與孩子的關係變得更親密。同時,藉由這幾天的相處,和兒子交換許多想法,不僅孩子在這9天成長很多,他個人也有一番感觸。
2017-07-23

韓流到,味覺加溫了嗎?

從韓國烤肉、泡菜火鍋、海帶湯、人參雞,到「大長今」裡一道道細心烹調,美味又養生的御膳,韓國料理漸漸抓住台灣民眾的味覺。冬天吃韓食尤其過癮,但其中的飲食秘訣得先研究一番,才能吃得暖呼呼又健康!
2017-05-09

怕「驕」壞孩子,從家事教起

做家事能訓練孩子的觀察力、理解力、應變力及體力,當家事完成時,孩子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參與感和榮譽感,更可培養獨生子女對家庭的責任心,只是,萬事起頭難,怎麼從小教孩子做家事呢?
2017-05-02

莫凡彼餐飲事業董事長方子雄》用心做,把平凡事變不平凡!

Movenpick冰淇淋這些年在台灣市場深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它像是在傳遞一種幸福的感覺和滋味,而傳遞這幸福產品的推手就是行銷傳播界的老手方子雄。非餐飲體系出身的他,剛開始經營時,經歷許多摸索,甚至曾帶了冰淇淋準備推銷,但到現場竟發現冰淇淋融化了。他的事業體還有許多本來別人經營不起來,轉手換他做竟成功的例子。他憑著一股信念,相信只要認真做,把每天把握住,心想就能事成……
2016-04-18

薏仁好處多!降血脂、降血糖的平民食材

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很大的幫助。薏仁是民眾日常生活中常吃到的中藥食物,夜市小攤賣的四神湯,北方小館裡的小米粥,都用薏仁來添味,到了炎熱的夏天,各地的冰品店更是隨意可喝到薏仁綠豆湯。正因薏仁如此平凡無奇,民眾反而會忽略它是上天賜予的佳物。多吃薏仁究竟有什麼好處?如果您深入了解它的效用,就知道薏仁為何是非吃不可了!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