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分享",共有21筆資料

「綠」動150!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比你想得多

運動可以改善生理和心理健康,但在戶外或室內等不同地點運動會有差別嗎?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蔡忠益組長直言,在戶外從事「綠色運動」好處多,他也分享自己組合多種運動型態的一日戶外運動路線。
2023-10-25

照顧失智長者 過來人分享居家照護這樣做避免累倒

當失智長輩像變了一個人,無法勝任以前熟悉的事物、動作遲緩、常出現反常行為,或常半夜說不舒服,吵著要看醫師……照顧者長期照護常會很疲累。過來人分享照護失智症或憂鬱症長輩的變通作法,避免招架不住而累倒……
2022-12-02

隨意的善舉具傳染性、散播快樂的影響力超乎想像!

日行一善能帶來快樂,並非幫助老弱婦孺、貧困者才叫善行,給人搭便車、送杯飲料等善意舉動,就能讓他人感受到溫暖和愉悅感。研究顯示,慷慨的行為具有傳染性,接受他人幫助、分享或捐贈者也會相對付出,將收到的善意向外傳遞。
2022-10-18

泰國醫學會長分享控菸經驗,期許台灣共同鞏固亞太控菸防線

泰國醫學會會長Ronnachai Kongsakon醫師(簡稱康會長),同時也是現任亞太拒菸協會(APACT)的主席,應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温啟邦教授邀請,來台參加座談會,特別提早一天拜訪董氏基金會,代表泰國醫學會致贈紀念盤,感謝董氏基金會在1989年成立亞太拒菸協會,聯合亞太各國及地區力量,共同對抗國際菸草公司的侵略,也對董氏以民間團體推動菸害防制35年的努力表達敬意,同時特地邀請董氏加入泰國控菸聯盟。
2019-11-15

「拒菸Jolin」臉書抽獎活動開跑,分享按讚就抽蔡依林簽名CD

美國政府今再公布電子煙相關肺部傷害(EVALI)疫情,通報病例一週再添284人,達到1888人,已造成37人死亡,且疫情仍然持續延燒中。
2019-11-01

如何讓員工樂在工作?台塑企業分享打造身心健康職場的祕訣

根據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調查指出,職場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有心理健康困擾。因應勞工面臨新型態身心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2012年起於台灣創立「企業紓壓日」推動職場心理健康促進,今年特別與台塑企業合作,以2018年榮獲衛福部國健署績優健康職場獎的實例,拍攝「不只是小確幸、給予大幸福!」職場心理健康促進系列影片,將七個職場身心健康促進推廣特色方案,透過短短三分鐘的影像呈現,希望帶動台灣CHR風氣,引領更多企業推動職場心理健康。
2019-10-31

愛吃美食卻有魔鬼身材,超模池端玲名分享不挨餓減肥法

日本超模池端玲名從日本到台灣來發展已經接近10年,從模特兒出身,現在跨足演戲、歌唱、主持;因為精通台、日雙語,近年也主持了跨國的旅遊節目,讓她的發展比一般藝人更多元化。她坦言自己愛吃美食,屬於易胖的體質,今年開始代言內衣廣告,為了在鏡頭前展現完美曲線及胸形,在維持身材上格外用心……
2019-10-02

別瞎忙,時間管理高手出招

明天就要結束春節假期了,要開始上班回歸工作岡位了!回到職場環境,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嗎?每個人面對時間壓力時,總希望時間能暫停,好解決工作的難題,但往往愈趕心愈急......當你趕得喘不過氣時,該怎麼跟焦慮說bye-bye,有條不紊地克服瓶頸?
2019-02-10

哈林化身「戒菸超人」分享好康,10月底前看特約戒菸門診免掛號費

世界衛生組織已明確指出,每2個吸菸者,將有1人死於菸害;澳洲政府甚至指出,3個吸菸者就有2人因菸害而死亡!因菸草中的尼古丁具有高度成癮性,可能為戒菸者帶來生活上的適應問題,而專業的醫療協助可以幫助民眾成功克服菸癮。
2018-09-01

退休後學什麼好?學習放下和分享吧!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固然不錯,但退休後究竟要學什麼呢?我們是否還與年輕的時候一樣,繼續學習升學就業的知識和技能?還是有利於累積財富和名聲的本事呢?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