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好眠",共有8筆資料

找對方法解決失眠,日日好眠

你有過失眠經驗嗎?調查指出,台灣有1/5的成年人為失眠所苦,更有八成的中年人有睡眠障礙。有睡眠困擾應勇於求診,嘗試改變睡眠習慣與生活方式,與醫療團隊一同調整,能逐步減少對安眠藥的依賴,最終自然的入睡。
2024-01-08

失眠、睡不著怎麼辦?芳療師推薦7種精油助你更好眠

失眠、睡不著是許多人的煩惱,不少人希望透過精油的使用,幫自己放鬆、改善睡眠品質,其實並非所有精油都能用於助眠,該如何挑選適合的芳療精油?本篇專訪芳療師分享哪些精油適合助眠,以及提醒精油的使用注意事項!
2021-09-27

青少年失眠是成年後憂鬱症、焦慮症前兆?少喝手搖飲能幫助一夜好眠?

調查顯示,超過20%的青少年曾失眠,醫師提醒,青少年不會沒原因失眠,有些精神疾病會在成年早期發病,但在青春期時有病前的潛在症狀,以失眠、憂鬱、焦慮等形式呈現,當失眠問題持續出現,最好儘早治療……
2021-03-11

安眠藥越吃越心慌?怎麼減藥才能一覺好眠?

長期吃安眠藥,會依賴嗎?失眠患者怕上癮,可以自行斷藥嗎?假如希望最終停藥,專家教你如何讓安眠藥越吃越少!
2021-02-03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

一到黃昏心就慌,不安的心如何好眠

「以前從不做夢,風災後卻每天做夢,有時還大叫醒來」,小林國小校長王振書疲憊地表示。甲仙國小校長郭耀輝也坦言,「睡到凌晨1點再也睡不著,只好起身巡視校園。」據臨床醫學統計,經歷重大災難的當事者,約三成的人會有失眠現象,這是因為人體的自我防衛機制仍處於警覺狀態……
2017-05-15

7個祕訣,冬夜溫暖好眠不是夢

窩進被窩許久,仍手腳冰冷凍得無法好眠?7個小方法,讓你溫暖一整夜,早起也不畏寒!
2017-04-18

不再腰痠背痛,選對床枕、睡前做舒緩操,遠離失眠更好眠!

一覺醒來常腰痠背痛,當心睡到不合適的床,如何選對床墊、枕頭?軟床、硬床哪個好?想睡得好,不妨試試治療師推薦的睡前舒緩操,放鬆身心更好眠。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