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童",共有39筆資料

幼兒奶粉怎麼選?成長配方、水解配方可取代鮮奶嗎?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滿1歲後選擇幼兒成長配方,但成長配方、水解配方是幼兒成長必需品嗎?用成長配方取代乳品反而導致孩子的乳品攝取量不足?
2021-01-11

用零食獎勵,小心孩子長不高、學習力下降!

許多家長與老師會以提供含糖飲料、零食、糖果、巧克力或餅乾等高油糖鹽食品等不夠健康的食物,給孩子當成是獎勵或者是解決孩子情緒的手段。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表示,許多師長誤以為不夠健康的食品,壞處只有增加蛀牙、發胖的機率,但其實還容易造成長不高、增加過動、提升未來罹患慢性病的風險、甚至容易成癮,此外還會影響孩子學習力及行為動機!
2019-12-30

校園食品嚴把關,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進入台北市校園!

近年食安議題不斷,越來越多人關注從源頭把關、重視食材來源及產地。為此,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推入校園內,讓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小學的學生們在新學期都能喝到美味又營養的豆奶,豆奶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不含膽固醇,適合正值發育期的學生們;同時,農糧署也正在和其他縣市政府洽談,期望將豆奶推廣到各縣市。
2019-08-23

診間見聞 特殊孩童的家長,辛苦了!

面對特殊的孩童,家長的照顧始終是一大挑戰,到底家長該以怎樣的態度才能健康沉著應對?社會鮮少顧及這群家長無助的身影,他們值得我們給予多一些掌聲支持。每個孩子出生的剎那,便與父母結下了永遠的盟約。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總帶給父母不少的驚喜與衝擊,父母的擔心也永遠沒完沒了,擔心孩子是否正常發展?擔心教養是否合宜?孩子的就學問題該怎麼辦?甚至操心他未來的就業,這樣的煩惱在特殊孩子的父母身上尤甚。
2018-04-18

看電視,學英文?

孩童閱讀需要的是自發性的專注,電視教學節目快速的節奏、片段的畫面,會阻礙孩童沉靜閱讀、建立整合技巧的能力,大人們需重新檢視這些求知管道,才能真正幫助孩子學習。舞動的字母與數字、滑稽親切的玩偶,亮麗的畫面在快節奏、突兀的聲響中快速地轉換,吸引了無數孩子乖乖地坐在電視機前面,這就是坊間常見的語文教學節目,生動活潑又充滿歡笑。
2018-01-22

鯊魚、旗魚、鮪魚含汞,孕婦及孩童每週食用量別超量

​食藥署日前公布最新飲食建議,由於部分大型掠食性魚類有蓄積較高濃度的重金屬「甲基汞」之虞,恐影響胎兒及兒童神經發育,故建議孕婦、計畫懷孕婦女及6歲以下兒童最好避免食用。然而,魚類為優質蛋白質,亦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營養素,是孕婦及兒童建議應攝取的食品之一,魚類到底要怎麼挑選、料理,才是對身體有益的呢?
2018-01-01

孩子腰圍粗,像小聖誕老人?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家孩子正值青春期,卻有中廣身材,像聖誕老人一樣,有著圓圓的肚子、胖胖的腰圍嗎?小心胖嘟嘟的外表下,埋下「心血管疾病」的隱因!13歲的亮亮食量很好,喜歡吃油炸類食品,剛上國一的他,150公分的身高,就有62公斤的體重,爸媽本來不以為意,認為青少年多吃點,以後才長得高,直到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血壓、血糖及三酸甘油脂等指數都過高,代謝症候群問題相當嚴重。
2017-12-20

兒童也會有關節炎?一表檢測是否有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

讀幼稚園的妞妞突然抱怨走路腳會痛,身為媽媽的麗珍以為是她這幾天在公園跑上跑下,扭傷了腳,過幾天就好。豈知經過一個星期,妞妞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哭著不肯上學,她說膝蓋很痛、腳踝關節也腫腫的,而麗珍也觀察到她走路一拐一拐......突然想起前幾天新聞報導的幼童關節炎,馬上替妞妞請假,緊急帶她看診。關節炎,不是只有老人會得嗎?
2017-11-22

小時體重過重,長大罹患重度憂鬱症的機率較一般人高?

孩童年幼時肥胖,恐對身心帶來影響,根據一篇2017年5月刊載於「每日科學」(ScienceDaily)的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特別是小時候就出現的肥胖,會大幅增加一生中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
2017-08-14

健康兒童大使選拔成績揭曉!活力大使Ella分享祕訣

為鼓勵孩子不只「健康吃、快樂動」,還要「天天做」讓好習慣受用一生,董氏基金會於2017年舉辦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贊助支持的「健康兒童大使選拔:14天好習慣挑戰」活動,鼓勵學童養成天天喝白開水、全穀青菜吃光光、運動30分鐘以上等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