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學習",共有82筆資料

罹癌不是人生的悲劇起頭,而是學習全新生活的契機

努力工作,卻被人在背後用言語嘲弄,同事冷漠對待讓石同得到輕微憂鬱症。接受心理諮商後,她試著改變個性,與憂鬱共處。沒想到之後竟發現罹患乳癌,在抗癌的過程中,她學習到唯有心情轉變、善待自己,才能喜悅迎接每一天……
2017-02-03

莫凡彼餐飲事業董事長方子雄》用心做,把平凡事變不平凡!

Movenpick冰淇淋這些年在台灣市場深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它像是在傳遞一種幸福的感覺和滋味,而傳遞這幸福產品的推手就是行銷傳播界的老手方子雄。非餐飲體系出身的他,剛開始經營時,經歷許多摸索,甚至曾帶了冰淇淋準備推銷,但到現場竟發現冰淇淋融化了。他的事業體還有許多本來別人經營不起來,轉手換他做竟成功的例子。他憑著一股信念,相信只要認真做,把每天把握住,心想就能事成……
2016-04-18

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心的教育,啟發孩子學習力

21歲的楊定一就拿到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創校以來最年輕的博士,27歲就當上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系主任,原本同輩都認為他應該持續在學校研究,但他卻離校創業,遭逢人生原本不會遇到的挫折。回首來時路,他雖遺憾未在學術界闖出成就,卻也堅定一生要奉獻於醫療助人及預防醫學……
2015-03-21

大學光學醫療集團總裁林丕容》熱誠,點燃你的學習力

林丕容是一位醫師企業家,他從一家眼科診所,經營成為跨領域企業集團、上櫃公司。此外,他擁有7 張跨領域的專業證照,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是如何辦到的,為什麼這麼會讀書、考證照?他覺得不要把學習當作苦差事,只要有熱誠,就能有學好的衝勁……
2014-06-01

總太地產開發董事長吳錫坤》50歲後的人生,學習自在慢活!

總太這些年在臺中的建案,銷售成績斐然,董事長吳錫坤帶著團隊,努力用服務打拚。他認為賣房子沒辦法做到一百分,努力做好後續服務可補到一百分,這也是總太一路從代銷,轉成建設公司,進而變成上市公司的成功因素。50歲對企業領導者而言,仍是年輕的年紀,但他選擇慢慢放權,退居第二線,他覺得企業要永續經營,一定要給員工舞台,未來面對下一波景氣循環,他要企業不再冒險往前衝,要把投資的腳步放慢……
2014-04-01

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學習狼群的精神,團隊更有耐力!

晚上從台中高鐵站仰望,遠方一個發光的圓形蓋閃爍著,那是即將完工的宏全國際公司的新大樓。全台灣有80%的保特瓶蓋都出自這家公司。第二代經營者戴宏全,親民沒有太多董事長的架子,他用心經營著上一代努力打拚的成果,在這個特殊的保特瓶蓋產業裡,與員工合力打拚,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分子,就像狼一樣,群聚一起,更有力量!
2012-10-01

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給自己再爬起來的力量

小學四年級開始,楊淑君就與跆拳道結下不解之緣。她的跆拳道生涯,有哭有笑,有起有落,就像她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哭哭笑笑才是人生」。2007年,她在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力克各國英雌,拿下女子第一量級金牌,可惜隨後她在北京奧運因壓力太大而受挫;去年廣州亞運,原本她金牌呼聲極高,無奈碰到不公判決,使她一度陷入是否繼續在熱愛的跆拳道路上,選擇再戰下去,現在她決定爭取再戰2012倫敦奧運的資格,贏回屬於她應得的榮譽……
2011-03-03

如何引導4~6歲兒主動學習

4到6歲是奠定良好學習態度及引發學習動機的關鍵時刻,父母必須運用一些方法,才能引導孩子表達心中的想法,讓孩子更講道理、主動學習,友善地與人互動。當孩子從基礎的前3年發展到第4年的時候,您會發現數字概念不佳、畫圖能力也不怎麼樣、又有點迷迷糊糊的4歲兒,只要給予夠多的機會、豐富的材料及適當的引導,一、兩個月的時間,他就能搭蓋出對稱的積木、有人形的概念、對於規則遊戲也相當感興趣,因此,引發學習動機以及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正是4到6歲學齡前兒童的發展重點。
2010-03-28

國民健康局長林秀娟》靠行銷,讓衛教宣導達陣!

沒有官架子的林秀娟,不斷用顛覆傳統的行銷手段,讓還沒出生的嬰兒到即將往生的人,都知道國健局的健康策略。仰仗學習、從壓力獲得靈感,一次又一次,她就是有本事讓衛教宣導達陣!
2004-06-21

中油公司董事長郭進財》打開視野,讓健康更多元

實現了廁所大夢的郭進財,談到自己的健康觀,不改小處著手、大處著眼的風範,主張拓寬多元生活經驗、打開視野,讓健康朝正面而良善的方向前進。
200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