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年輕化",共有13筆資料

卵巢癌死亡年增率最高!健檢加2檢查能提早發現

卵巢癌是女性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七位,死亡人數年增率達9.9%!卵巢癌發現時多半是晚期,五年存活率僅剩25%以下。醫師提醒健檢時可加做陰道或骨盆腔超音波,並抽血檢測卵巢腫瘤標誌CA-125的數值,以便及早發現與治療。
2024-03-12

糖尿病年輕化!快檢視是否為糖尿病前期

健保署統計,2022年糖尿病就醫人數已破256萬人,且名列當年十大死因第六位。令人憂心的是,越來越多人在年輕時期就達到「糖尿病前期」,所幸前期仍有機會逆轉異常的血糖!到底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前期」?多少則是「糖尿病」?對高血糖保持警覺,及早調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遠離糖尿病威脅。
2023-09-01

乳癌年輕化 飲食3招降環境荷爾蒙誘發癌症

台灣女性乳癌年齡較歐美早10歲,美國乳癌患者只有8%小於40歲,台灣卻超過16%的病人在40歲前確診。怎麼避免乳癌提早找上門?醫師建議改變3個飲食習慣及善用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保護乳房健康!
2023-05-14

防慢性病年輕化 三所大學成功幫學生打造健康體位 也提升防疫免疫力!

新冠疫情持續,除了做好防疫措施,董氏基金會提醒,許多慢性病及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漸趨年輕化,大學透過「教育」與「環境支持」能幫大學生更健康!且看嘉南藥理大學、元智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是如何透過策略活動成功「減少大學生含糖飲料攝取量」、「幫學生控制體態」,「鼓勵大學生早睡早起」。
2022-02-17

新冠肺炎感染年輕化?孩子出現2症狀又與染疫者活動史重疊應及早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1月開始全球傳播,持續延燒到今年,今年5月,疫情如死灰復燃般,席捲全台。雖然目前染疫個案仍以中老年病人為主,但此波疫情擴及嬰幼兒及學生族群,國際間也已發現變異病毒株的感染開始轉向年輕化。
2021-06-07

為什麼養生的女性,也會得肺腺癌?

根據統計,全臺每年約九千人死於肺癌,其中因肺腺癌而辭世者就占55~60%,且比例仍在增加。令人擔憂的是,臺灣女性的肺腺癌發生率明顯偏高,且多數患者不抽菸。目前PM2.5被證實是空污致癌因素,面對嚴重的空氣污染,該如何防範肺腺癌?明珍結婚多年,為了求子看遍中西醫,終於在37歲生下可愛的女兒。孩子半歲時,明珍的妹妹明玲罹患乳癌,醫師建議明珍也進行癌症篩檢,竟意外檢出肺腺癌二期。肺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很難被發現,明珍慶幸自己發現得早,立刻動手術切除腫瘤,接著進行化療,沒想到化療結束後半年肺腺癌再度復發,明珍很快撒手人寰,患乳癌的妹妹明玲則逐漸恢復健康。
2018-05-30

隱形的糖尿病

國內近一半糖尿病人不知道自己得病,以為要尿多、喝多、吃多、體重減輕才會開始警覺,其實,等到三多一少症狀出現,併發症的風險已大增,唯有及早確定自己是否血糖過高,才能提前揪出糖尿病。在學童紛紛回到校園的九月之際,報端出現這樣一則新聞:彰化地區有位母親想替剛升國一的兒子徵求專門訂製校服的廠商,因為他的兒子才154公分,體重卻重達165公斤,特大號的體型讓他的校服怎麼修改也不合身……,新聞還描述這位男生因肥胖而遭遇到各式各樣生活的不便,而他一餐必須吃3個便當的食量背後,身上還有糖尿病、尿酸過高等慢性疾病。
2018-01-26

乳癌年輕化,因為吃過油?

隨著經濟的富裕、社會的開放,愈來愈多女性在意胸前是否偉大,在書局也會看到琳瑯滿目的豐胸小秘笈與各種健胸運動書籍,而且總被擺在醒目的地方,吸引女性的目光。然而,我們除了注意吃什麼可以增加胸圍外,是否曾關心怎麼吃才能維持乳房健康,以預防乳癌呢?
2017-07-11

亞太菸害防制總動員,共創二十一世紀無菸環境

日前,亞太拒菸協會第七屆大會在韓國慶州閉幕,亞太地區共有39個國家,410位菸害防制專員參與,台灣菸害防制的成果及貢獻受到國際矚目,未來我們將更積極地與國際反菸團體結合,為保障全民的健康人權而努力。亞太地區是全球吸菸人口增長最快速的區域。據統計,亞太地區每日有超過5000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亞洲市場更佔全球菸品銷售量的52%。
2017-03-21

乳癌年輕化比妳想的可怕!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切除乳房防乳癌,震驚了全球,然而,還是有很多女性自認沒家族史而未提防,殊不知臺灣乳癌患者,每100個就有5個低於35歲,很多沒有家族病史,女性朋友們別再覺得乳癌遙不可及,及早篩檢,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