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血管",共有71筆資料

食安風暴肆虐,自保必懂的油品新知識

黑心油連環爆,家家瘋榨油,自己榨豬油真的最安全?植物油好,還是調和油好?各種油問題,專家替你解答。
2017-01-24

天冷血管易收縮,小心高血壓引爆心肌梗塞

氣溫直直落,進入心臟病的好發季節,有高血壓的人千萬別輕忽!時時控制危險因子,才能遠離心肌梗塞風險。
2017-01-24

漂亮年貨藏有抗生素?醫師的無毒採買術

快要迎接農曆新年,怎麼樣不當冤大頭,花大錢卻買到劣質品呢?讓腎臟科醫師教你挑對好年貨!
2017-01-24

反式脂肪和銅葉綠素,一樣可怕

食品添加物百百種,到底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如同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銅葉綠素」,專家提醒,常添加在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1-23

避免兒童肥胖,禁含糖飲料入校

2014年底全球已近四成成年人體重超重,主要原因之一為民眾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尤其是含糖飲料更助長兒童肥胖。WHO呼籲各國若將含糖飲料售價提高20%,將可大幅減少相關產品消費,進而降低糖分攝取。為了預防學童肥胖,也愈來愈多國家禁止含糖飲品進入校園。
2016-11-01

上下樓梯瘦身減肥操

年節到了,除了與耶誕節同樣具喜慶歡樂氣氛,也同樣是個團聚享受美食的日子。持續上個月的耐力,本月吃大餐後,別忘了ONE MORE、TWO MORE一下,為自己的健康及身材GO!GO!GO!在各式的塑身操中,爬樓梯是一項簡單、不受天候或同伴影響的運動方式,以此作為減肥的方法,既經濟又便利。
2016-03-23

有了心臟病,如何做運動?

缺乏適當的運動,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然而不當的運動卻又容易造成心血管病患的猝死,心臟病患者究竟該怎麼做運動,才能健康又歡喜呢?
2015-05-30

怎樣減肥最健康?

雞尾酒療法、斷食療法、針灸療法、藥物療法……,各式各樣減肥法中,怎樣減肥最健康?
2009-08-05

「少油」不如「選對油、用好油」

「少油、少鹽、少糖」已成為最簡單的健康飲食代名詞。少鹽、少糖沒有爭議,但「少油」的觀念,目前醫界及學術界尚無定論,不應成為通則,且一般民眾對「少油」的解讀似乎有出入。
2003-10-25

順「便」一下,「便祕」不再來!

便祕可說是最難處理的症狀之一,說大病又不是,說問題不大又十分擾人, 它已成為愈來愈多現代人所共有的「小毛病」。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經常處在繁忙、壓力大的環境下工作,加上沒時間料理三餐,長期外食又少攝取纖維質食物,於是「便祕」就成了現代人常見的困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