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意外",共有14筆資料

網路投保寵物險「毛起來愛2.0」醫療不限理賠次數 門診費用最高給付1萬元

寵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或住院治療,沒有健保補助,飼主得支付龐大費用。富邦產險推出「毛起來愛2.0」寵物險網路投保專案,內含寵物醫療、意外喪葬等五大保障,皆免自負額,其中門診、住院、手術醫療保期內不限理賠次數,醫療門診費用累計最高給付1萬元,0至10歲憑晶片號碼就可快速核保,最高可續保至16歲,且貓狗保費分開計價,公平又放心。
2022-07-13

走出災難創傷,不同對象應有不同協助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了49人死亡與200多人受傷,還有許多由災難現場倖存的乘客。其實受災害影響的人不只是這些,某種程度而言,我們都是災害的倖存者。
2021-04-28

反覆夢見災難現場、失眠易怒...意外後修復心理創傷可做2件事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常發生在經歷重大意外的人身上,但非當事人也可能因目睹或耳聞至親罹難而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如過度責怪、不斷重複回憶事故情境或絕口不提任何有關創傷事件的記憶,有自我傷害的衝動。專家提醒,要預防或緩解症狀,最重要的是要察覺症狀,慢慢地找回生活的主導權。
2021-04-23

面對意外,做什麼能揮別無力感?又該如何安慰傷者與家屬?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不幸身亡,面對這起「國殤」,每個人的心情都是難受的,您是否也會有一種「好想為這個災難付出,可是我卻什麼也不能做的『無力感』」?如何利用身邊的資源,也能為災難盡一份心力?
2021-04-13

父母喪偶走不出悲傷,怎麼安慰陪伴安頓身心?

疾病或意外可能造成無數家庭破碎的悲劇,不論喪親或喪偶,都是不易走過的悲傷歷程,華人的社會文化習慣鼓勵人們遠離悲傷,隱微地含有「傷心是不對的」意味。請允許自己悲傷,不要企圖逃避或壓抑,不用怕袒露自己的脆弱會讓家人更難受,這種共同的心情反而可以相互支撐,讓彼此更堅強。
2021-04-10

菸蒂垃圾每年可堆260萬座101大樓 亂丟易釀火災意外

菸害除了造成身體健康的危害外,傳統紙菸還有不容小覷的火災及環境危害。台灣一年產生的菸蒂垃圾堆疊起來超過260萬座101大樓。董氏基金會提醒癮君子,不要亂丟菸蒂以免造成意外及火災。
2021-02-17

牢記全台十大危險海域、學會辨識危險地形及自救,玩水露營時別讓溺水意外壞遊興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週日疑似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造成下游5名在武界一線天野溪露營的遊客慘遭暴漲的溪水沖走,造成四人死亡。事隔不到一天,國際武打巨星成龍近日為電影《急先鋒》接受訪問時,提到他在拍攝騎著水上摩托車的場景時,意外落海溺水,消失在眾人視線裡45秒,把導演唐季禮嚇哭,所幸最後人平安無事。天氣炎熱,去溪河、海邊等祕境玩水消暑,成了出遊的熱門選項,但不時傳出的溺水意外,總讓戲水者心頭蒙上陰影。其實,溺水意外是能預防的,適時精進水域安全觀念與自救技巧,學會判斷海邊、溪流的水向和地勢,才能放心地體驗水上活動!
2020-09-15

為什麼溺水的人都剛好會游泳?遇意外「魚雷浮標」比「救生圈」更能自救?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民國108年全台水域發生事故的人數是948人,其中有29人失蹤、558人死亡、361人獲救;在溺水的人之中,死亡的佔比仍為最大宗。此外,觀察近年的水域事故發生人數,從民國104年的594人逐年增加到108年的948人,是呈現成長的。可見,隨著夏日氣溫逐年升高,戲水的安全仍值得多留意。
2020-08-26

意外或生病造成失能、殘障?「自立支援照顧」幫家人擺脫依賴長照的生活

假如家人因為意外、生病或老化而失能、殘障,需要依賴長照,我們該如何幫助他盡快擺脫行動不便而處處要人照顧的狀況,又要怎麼改善他因活動量少、食慾差、營養不良而體力下降,需要依賴輪椅、臥床、穿尿布的宿命?國外發現「自立支援照顧」,有助於恢復長者或失能者的生活能力,減輕照顧者長期照顧的負擔,那該如何進行?
2020-02-19

每天花7元,寵物醫療險為毛小孩多份保障!

在這物價不斷上漲、唯獨薪資凍漲的時代,選擇當頂客族的夫妻愈來愈多,就怕養孩子太貴,會影響到生活品質,不少人寧願花錢在毛小孩身上。不過,養毛孩子也不便宜,根據統計,有50%以上的飼主每個月花在寵物上的固定開銷就要1000~3000元,每年總花費約2萬元左右!加上寵物醫療沒有健保,萬一毛小孩生病了,需要到寵物醫院看病,一次自費金額至少台幣5000~6000元跑不掉,醫療費用負擔沈重。有保險業者就看準飼主養毛孩子花錢不手軟的趨勢,推出升級版的寵物險,平均每天只要花不到7元,就能讓毛孩子享有更完善的保障。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