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感冒",共有60筆資料

孩子頻感冒 怎麼磨練免疫功能的記憶?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與「免疫力」有關的語詞成為熱門搜尋,大家積極尋找提升免疫力的做法,到底甚麼是免疫力?提升免疫力確實能有效防範被病毒感染嗎?孩子讀托稚園頻感冒,又要怎麼提升孩子的免疫功能?
2023-03-02

孕婦 兒童 長者吃感冒藥注意什麼?5大感冒藥疑問 藥師來解析!

怎麼區分感冒、過敏性鼻炎?感冒不舒服,合併服用感冒熱飲及止痛藥,藥效更強、更快康復嗎?日本製的感冒藥比台灣感冒藥,效果更強嗎?孕婦、兒童、老人,吃感冒藥要注意什麼?專訪藥師澄清你的用藥疑惑!
2023-02-14

感冒加強錠效果好?小心吃過多感冒藥傷肝 失眠 尿不出來

「普拿疼加強錠,有效又溫和」「伏冒熱飲熱熱喝,快快好」,這些廣告讓我們出現感冒症狀時,不假思索就服用,尤其感冒熱飲包裝上有檸檬圖案,感覺像補充維他命C,其實仍是藥,當心攝取過多劑量。藥師提醒,雖然感冒藥不傷胃,卻可能傷肝,吃錯還可能失眠、尿不出來!
2022-12-14

讓孩子遠離流感風暴,8招對抗冬季流行病

氣溫逐漸下降,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擔心又要三天兩頭帶小孩跑診所了嗎? 小兒科醫師建議你,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定期施打疫苗,就能戰勝流感,保護孩子不生病。(2022.11.18更新報導)
2022-11-15

易過敏、咳嗽別生吃梨子來潤肺!中醫師傳授秋天防乾癢及養肺之道

時序已過寒露,早晚天涼,不少人喉嚨不適、感冒會吃梨子潤肺,中醫師提醒,易手腳冰冷、體質較涼、易鼻塞、咳嗽、過敏者,不適合直接吃梨子,而秋季盛產的柿子也不能多吃,以免消化不良。秋天想防皮膚乾癢及養肺,快跟著中醫師吃對9種食物及按摩「
2022-10-13

發泡錠補維他命C、B群防新冠 感冒?營養師:喝對時間好吸收但小心過量

現代人講求效率,就連防新冠、感冒營養補給也追求速效。發泡錠標榜投入水瓶,飲用就能補充維他命B、C、鈣、鎂、葉黃素等,很受忙碌的上班族、外食族歡迎,但營養師提醒「營養補給品」多服無益,對特殊族群反而傷身!
2022-06-24

感冒咳嗽.頭痛好難受?中醫師推薦藥膳及舒緩穴位

冷氣團來襲,北部縣市開始降溫,其餘各地溫差大,假如因此出現鼻炎、鼻過敏、喉嚨痛、咳嗽、多痰、頭痛等感冒前兆,不妨透過好料理的藥膳及穴位按摩,改善不適,提升免疫力。
2022-02-21

感冒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 能讓咳嗽.喉嚨痛快好?

有感冒前兆,你會來碗薑茶袪寒暖身,或喝蔥白煮水緩解不適嗎?這些古早味偏方並非東方獨有,在德國還流傳喝熱啤酒可治感冒,也有人說吃蜂蜜可降低咳嗽頻率、吃蜂蜜醃漬的白蘿蔔可緩解喉嚨腫脹、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可緩解感冒,究竟哪些偏方才有效?哪些可以止咳化痰、解除鼻塞和頭痛?讓中醫師一一解答。
2022-01-21

感冒.腸胃炎竟引爆致死率高的猛爆性心肌炎?怎麼警覺與治療?

心肌炎在疫苗施打期間成為熱搜關鍵字,到底什麼是心肌炎?其實,心肌炎也與病毒感染相關。秋冬好發流行性感冒,一旦感冒病毒入侵心臟轉趨嚴重,可能變成猛爆性心肌炎,死亡率會提高至30~40%,該怎麼警覺與治療?讓心臟專科醫師告訴你!
2021-10-22

新冠肺炎有何症狀?5分鐘區分感冒、流感還是染疫!

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多起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令許多民眾提高警覺。究竟新冠肺炎主要症狀有哪些?和流感及一般感冒有何區別?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