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改變",共有36筆資料

「彈力帶」瘦身操,每天10分鐘改變體態更窈窕!

夏天即將來臨,是否發現自己還沒瘦下來?想消除吃太多的罪惡感,不妨試試現在超夯的居家運動「彈力帶」吧!以下分享5招彈力瘦身操,5個動作為一組循環,每個動作可做10~15下,建議每次做3~5組,可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想用彈力帶、瘦一點,讓好身材快速回歸,現在就趕快動起來,每天花十分鐘來個全身性彈力帶訓練,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上手!
2019-03-22

霸凌會改變大腦結構,增加心理健康的風險

一項發表於《分子精神病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經常遭受霸凌的青少年可能會導致大腦結構改變,增加罹患精神疾病的機會。
2019-03-10

改變生活習慣,潰瘍不復發

消化性潰瘍的預防之道,除了中西醫皆強調的養生保健之外,是否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也是其中的關鍵。 消化性潰瘍的成因頗多,而且復發率高,一旦罹患,不容易根除,因此,預防消化性潰瘍,就顯得格外重要;對於消化性潰瘍的病患,在平常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及營養攝取方面,須多花心思照料。 預防須從生活習慣著手
2018-08-22

得了糖尿病,作息會有改變嗎?

原本即飲食清淡的郭江城,發現罹患糖尿病後,飲食習慣一如往昔;而已經維持20年的高爾夫球運動,也未因此停歇。郭爸爸說,按時服藥、清淡飲食、規律運動,外加每天500cc的「苦瓜四物汁」,就是他與糖尿病和平共存的祕訣。7年前,當時57歲的郭爸爸——郭江城,因右腳腳趾疼痛,赴醫院檢查,沒想到竟是糖尿病作祟,一時令他難以置信。因為他平常飲食清淡,運動健身,作息規律,「怎麼可能會得?」追溯之下,發現家族遺傳是最大的因素。
2018-03-13

地中海飲食、充足睡眠,改善「失智」,從改變生活做起!

「奶奶都不記得我們了!」面對至親的家人失智,藝人小S難掩悲傷,昨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忍不住崩潰痛哭。由於失智症目前無藥可醫,因此不少患者和家屬在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後,常猶如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然而,這幾年國內外不少研究都顯示,失智症其實是一種「生活病」,也就是說即使已經罹患失智症,只要改變生活型態,養成運動、睡眠充足的好習慣,搭配地中海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能延緩,甚至改善失智症狀!
2018-01-15

當健忘來敲門,是失智警訊嗎

父母含辛茹苦拉拔子女長大,但當他們不再像智者一樣提供我們寶貴的人生經驗,反而常一轉身就忘了東西帶了沒、飯吃了沒……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如同孩子般,漸漸不能照顧自己,可別以為只是老化的正常現象,這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
2017-11-15

學會接納失落、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很難?如何讓「我覺得OK」說出口!

隨著年紀增長,看著親友離世的頻率漸增、身體活動不如以往靈活、從前能輕易記住的事現在卻要加倍努力才有可能不會遺忘……,接續而來的失落事件,會因為生活脫離控制能力而越容易感到焦慮和憤怒嗎?
2017-08-31

走出逆境,從「心」改變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逆境來的時候,通常不會預先告知。面對逆境,你認為這是一個阻礙?還是一個機會?
2017-07-05

戴牙套會改變臉型嗎?整牙前必知的3件事

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和小巧的瓜子臉,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事。愈來愈多藝人,包括Angelababy、林心如、小S等,聲稱自己變美的祕訣是戴牙套。到底戴牙套是否真的那麼神?不僅能改善一口亂牙、還能讓臉變小、下巴變尖?在邁入牙齒矯正的辛苦歷程之前,你得先搞懂這些事……15歲的小女兒終於願意戴牙套做齒顎矯正,曉莉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不用擔心女兒一口亂牙會讓人際關係變差。3年前,小女兒怕醜、怕痛、怕拔牙、怕蛀牙,因而不願意戴牙套,一直到最近發現好同學卸下矯正器後,臉蛋變得有型,才決定接受齒顎矯正,以便改善臉型。
2017-06-29

其實我也曾經是個害羞內向的人!老ㄙㄨ:參加社團活動改變了我,能讓我站上台侃侃而談的人生寶藏

前陣子,分享了一則關於談個性內向的TED影片,有網友驚訝的問:「無法想像老ㄙㄨ也是內向的人,可以請問老ㄙㄨ後來轉變、克服的關鍵嗎?」我的確是一位話不多、個性很閉俗的宅男老師,關於那些因個性害羞內向而做出的蠢事,可以講上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但是,確確實實讓我能站上台侃侃而談、能面對群眾毫不畏懼,卻是從大學時期開始,從那些參與社團活動的訓練所累積下來的。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