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改變",共有36筆資料

溝通,才是治癒憂鬱症之鑰!

憂鬱症除了情緒低落外,常伴隨身體不適,包括1腸胃道問題;2食慾改變;3未經規劃的減重或體重增加;4躁動不安或活動變慢;5疲倦或無精打采;6睡眠型態改變;7各種身體的疼痛。
2017-06-20

想除臭、改變水質……竹炭原來可以這樣用

在日本竹炭用途甚廣,不僅可除臭、防潮,還能軟化水質……隨著這股風潮吹進台灣,工研院已陸續開發200多項竹炭科技產品,專家預估未來每年市值100億元,真令人「炭」為觀止!究竟竹炭有多大魅力,讓人趨之若鶩?市面上,竹炭的產品琳瑯滿目,吃的、穿的應有盡有;從除臭包、茶杯、洗髮精、沐浴乳,到穿上身的紡織品,甚至是吃下肚的麵包、麵條、冰淇淋,讓人不禁好奇黑壓壓不起眼的竹炭,為何這兩年在寶島搖身變成耀眼的「養生黑鑽」?而近年來,坊間傳誦竹炭具多元神奇功效,也讓人不免懷疑竹炭真有這麼大的能耐?到底該怎麼用,才能發揮其功效?
2017-06-09

解心憂,改變想法開始

天下雜誌以「健康新殺手──心身症」做為第473期的封面故事,「心身症成為新流行病,12年增4倍,泛焦慮症每3人就有1人,憂鬱症、過勞肥、眩暈、失眠、心悸……,
2017-06-06

情緒管理專家吳娟瑜》離開舒適圈,勇敢為人生找答案

因為不斷懷疑「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吳娟瑜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穩定教職。當她決定以「影響力」作為志業,希望聽眾透過她的演講,有更多心靈成長,即使已40歲仍勇於改變,赴美攻讀碩士學位,提升能力。如今她是知名演說家,演講超過5千場,回顧這場人生的逆轉阻礙重重,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持她一路堅持?
2017-06-02

小改變預約大幸福

英國正在推廣Change 4 life的活動,藉此宣傳健康飲食、運動的觀念;在日本,也立法限定企業員工的腰圍不能太粗,希望提升人民幸福指數。除了促進身體健康的行動,現在,全球有600萬人正參與「不抱怨運動」,鼓勵人們減少負面思想,多以積極正面的作法處理問題。為了使人生更圓滿、充實,還有哪些改變正悄悄發生?
2017-06-02

5個小改變,啟動快樂的能量

「一定要幸福喔!」是朋友間耳熟能詳的祝福。每個人都想開啟幸福之門,只是關鍵的鑰匙,如何找尋?
2017-05-09

改變思維,人生就會大不同

研究指出,人遇到挫折,高達九成會用負面思考看待問題;正面思考者低於10%。然而,《哈佛商業評論》表示,正面思考的能力可藉由練習提升。遇到各式挑戰,怎麼身體力行,讓下一秒想法充滿正能量?
2017-04-25

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10秒鐘可以改變一生

20年前大金空調還默默無名,如今是變頻冷氣的領導品牌,這都得歸功於幕後推手──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的獨到創意與經營。積極以赴的態度,搭配「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執行力,讓他屢屢克服挑戰。不管是經營企業遇到困難,或是高血壓威脅心血管健康,他都坦然面對、接受,並冷靜處理,讓自己學習用智慧去化解每個逆境,且聽他10秒鐘可以改變一生的哲學。
2017-04-18

改變習慣向中風說再見!

中風後一定失去生活自主能力?3個中風個案,教你樂觀面對、積極復健,只要把握黃金時間救治,改變生活型態,你也有機會再度回到人生正軌。
2017-04-18

改變惡習,打贏保「胃」戰

長期承受壓力及作息不正常,你的消化系統發出抗議警訊了嗎?改善生活6大壞習慣,讓胃不再疼!
201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