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朋友",共有31筆資料

老年不想孤單寂寞,結交不同年齡的朋友就對了!

「老化」除了生理上的退化,另一個很容易連結的畫面就是「孤單寂寞」,你若將「年齡的增長」與「社交圈的縮小」劃上等號,就大錯特錯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沒有人說年紀大了就不能交新朋友,再者,也沒有人規定只能結交同年齡的朋友。別再自我設限了,去交些新朋友吧!
2018-07-18

發現朋友的另一半劈腿,該不該說?

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外遇!這時候應該提醒好友,還是當做什麼都不知道?
2018-05-16

5多幫助小朋友對抗腸病毒

10歲以下的孩童是遭受感染最危險的族群,每年5、6月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根據1998年腸病毒疫情統計,78%死亡案例年齡小於3歲。
2018-03-13

烘焙一客好心情

憂鬱症不是一夕之間產生的,平時能紓解壓力最重要。當烏雲籠罩時,大學生可以透過哪些管道分擔壞情緒?自己又該如何趕走鬱卒的「奇摩子」,烘焙好心情?有憂鬱傾向的人,大都希望得到別人讚美,或讓別人滿意,自己才會快樂,對於未來卻缺乏盼望,生命的意義和目標,也模糊不清。大學生面對壓力時,男生通常以打球等運動來宣洩,女生則和朋友聊天解決問題,除此之外,他們還可藉由哪些管道,處理不舒服的情緒?
2017-12-25

婚後有家要顧,朋友圈難維繫?

妳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婚後,每天忙工作、忙家事,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可以出外透氣,原本計劃要參加好友的Party,卻因另一半「Say No」,只能悶在家裡。不妨準備幾招應對,既維持夫妻間的甜蜜,自己也能開心跑「趴」。
2017-12-11

朋友的心情是會傳染的!感恩節傳達正向力量給好友吧!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與加拿大等國家的國定假日,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周四。而「感恩節」除了極富傳統的火雞大餐外,家庭的團圓,與親友的團聚,才是節日的重要意義。這天裡,也有不少人會向朋友、長輩人表達感恩與感謝的心情,雖然台灣沒有這個節日的習俗,但許多未聯絡的朋友、過去曾相伴的好友,藉著這天,也可發個祝福感恩的訊息!
2017-11-22

朋友一生一起走!研究: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影響力更勝家人!

周華健的「朋友」歌詞唱著,「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朋友很重要,到老更不可少,根據一篇2017年6月發表於〈人際關係期刊〉研究指出: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其影響力更勝家人!
2017-09-18

小朋友也會得憂鬱症嗎?

兒童憂鬱症的比例較成人低很多,但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憂鬱症的病因除了體質因素外,心理社會因素極為重要。兒童因心智較為脆弱,創傷、
2017-06-27

孩子上大學想搬出去住,假如偷偷跟男朋友同居,如何是好?

孩子長大了越來越渴望獨立,假如孩子上了大學想搬出去住。在孩子離巢前,父母可做哪些準備?在溝通事情時,要當心哪些要點,以免孩子越離越遠?
2017-06-19

25~35歲的三明治媽媽們要注意「經前不悅症」!該如何懂得與「好朋友」相處,善待自己?

經前症候群與女性的荷爾蒙變化有關,約70~80%的女性曾經歷過經前症候群,大部分女性症狀輕微,影響不大,但有3~8%會引起嚴重的經前症候群,即為「經前不悅症」,尤其情緒困擾的症狀非常明顯。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