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用藥",共有40筆資料

不想吃降血壓藥?解開10個用藥疑惑

降血壓藥不能輕易吃,一吃就要吃一輩子?血壓降下來就可以自行停藥,以免造成腎臟負擔?10個關於高血壓用藥問題,一次給你正確解答!
2017-03-27

胃食道逆流5大用藥,效用大解析!

長期受胃食道逆流困擾,藥吃了一陣子,症狀卻起起伏伏嗎?胃食道逆流用藥大解析,告訴你藥該如何吃、該注意的重點!
2017-03-21

藥物過敏嚴重恐喪命!你不可小看的用藥安全

看診時,醫生都會問病人:「吃藥會過敏嗎?」你常毫不猶豫的搖頭說:「不會」嗎?其實,藥物過敏大多是非預期的,不一定會出現在首次用藥後,可能多次服藥後才出現徵狀,用藥不可輕忽,才能避免疏忽致死的可能性。
2017-03-21

哪些藥物能治療男人「頻尿、夜尿或解尿困難」的難言之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除了需要調整飲水方式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時,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2017-03-20

心臟病用藥,不可不知的6大迷思

心臟病已成為國人第二大死因,在服藥控制的過程中,你是否有許多疑問?長期吃心臟病藥物會影響腎功能嗎?只要按時服藥,想吃什麼都可以?本篇報導幫您解開常見的錯誤迷思,讓你用藥更安心!
2017-03-16

老人避免藥愈吃愈多、藥物副作用,快學會藥單整理

老人用藥量是一般人的5倍,避免藥與藥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是當務之急。醫師教你幫爸媽做好藥單管理,避免因吃A、B藥物產生副作用,又吃C、D藥物來治療,結果產生更多問題,陷入藥愈吃愈多的循環窘境!
2017-03-14

生理期、懷孕期,氣喘會加劇?

28歲的Eva最近懷孕了,從小就有氣喘的她,最近發現氣喘發作的頻率變高了。剛上國一的筱歡,正值青春期的年紀,經期初次來潮,而許久沒發作的氣喘竟然也發作了,在每次經期來時,都有快要喘起來的感覺......。氣喘跟懷孕和經期有關嗎?1/3有氣喘體質的婦女,懷孕時氣喘症狀會惡化,也有女性發現就連生理期,氣喘發作頻率也會增加,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懷孕與生理期容易誘發氣喘嗎?
2017-03-04

注意用藥,4招幫助長輩正確用藥

為了守護家中長輩建康,避免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藥劑科姜紹青組長與桃園縣衛生局居家訪視照護藥師徐睿賢建議以下4招,幫助老人正確用藥。
2017-02-03

糖友用藥疑惑大解析

隔壁的王爺爺罹患糖尿病已經20幾年了,最近開始洗腎。這讓10多年來都沒有好好控制血糖的柏凱很擔心,不知道要不要開始規律服用降血糖藥,很怕吃太多藥會傷肝腎……
2017-01-12

掌握糖尿病治療新趨勢

不少糖尿病友誤以為施打胰島素等同被宣判「病況嚴重、進入末期」,甚至認為施打後可能引發洗腎風險……,醫師澄清這是錯誤觀念!其實,提早施打適合的胰島素,不僅能保護胰島細胞維持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效果也比口服藥物來得好。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