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番茄",共有10筆資料

感冒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 能讓咳嗽.喉嚨痛快好?

有感冒前兆,你會來碗薑茶袪寒暖身,或喝蔥白煮水緩解不適嗎?這些古早味偏方並非東方獨有,在德國還流傳喝熱啤酒可治感冒,也有人說吃蜂蜜可降低咳嗽頻率、吃蜂蜜醃漬的白蘿蔔可緩解喉嚨腫脹、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可緩解感冒,究竟哪些偏方才有效?哪些可以止咳化痰、解除鼻塞和頭痛?讓中醫師一一解答。
2022-01-21

6種紅色食物,幫你夏季養心

中醫認為「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順應季節來養生,能有事半功倍的作用。中醫所講的「心」,和西醫的心不一樣。在中醫看來,夏季屬火,因火氣通於心、火性為動,易使人心神煩亂,出現口渴、胸悶、心悸、失眠等症狀。盛夏時節養生重「養心」,究竟「心」要如何養?哪些紅色食物可多吃?
2020-07-27

吃什麼水果能改善失眠和疲憊感?掌握3關鍵,選對活力水果!

你今天吃水果了嗎?根據衛福部102~105最新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每日水果攝取量嚴重偏離國民飲食建議量,19歲以上國人每日攝取水果達2份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進一步於109年2月針對台灣15~69歲國人進行水果攝取與活力表現網路調查,有效問卷共1068份,結果發現,水果吃較多的人,活力比較好,比較不容易感到倦怠、疲憊,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2020-06-11

水果餐減肥,怎麼吃才有好身材

前陣子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成功以香蕉減肥法瘦身後,現在又出現青香蕉熱量更低的說法,也連帶使各種減肥水果餐繽紛出籠。可是,被視為減肥聖品的水果,其實糖分都過高,怎麼吃,才能徹底維持身材?
2017-05-10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

紅豆水、奇亞籽、豆漿減肥,小心傷腎又傷身

減肥話題永不退燒,最近網路盛傳喝紅豆水、奇亞籽能輕鬆減肥,真的如此有效嗎?若胡亂使用,當心瘦身不成反傷身!
2017-04-07

吃什麼能避免攝護腺肥大?

年過半百的男性,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頻尿、夜尿等排尿困擾,起因大多是攝護腺肥大。有些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與年齡增加、荷爾蒙變化、攝取過多脂肪有關。在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才能避免攝護腺繼續肥大而造成排尿障礙呢?
2017-03-17

達人實戰法:全盤改造生活起居,成功擊退過敏

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過程,讓你感覺很難熬嗎?不要放棄,讓鼓舞許多患者的PTT過敏板板友Acutie告訴你,她怎麼堅持下去,慢慢找到和異位性皮膚炎和平共處的方式。
2017-03-02

善化番茄、冰棒、啤酒紅翻天

想找一個特殊的遊玩組合嗎?在善化可以吃到新鮮的番茄,特殊的冰棒、尚青的啤酒,這樣組合混合的味道就是與眾不同。
200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