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示範",共有9筆資料

運動有助自閉症.ADHD調適情緒、專注學習 專家示範引導技巧

自閉症、ADHD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在社會適應上較辛苦,易累積情緒壓力,導致適應更困難,但運動可調節大腦中的杏仁核(情緒腦),增加情緒調適能力,減少「挑戰常規」的行為。由於特教生的情緒比一般人更強烈,師長要學會溝通方法,使用特定技巧引導,幫助他們克服障礙,才能享受運動刺激大腦、提升認知力、控制力等好處。
2022-02-14

阿公阿嬤顧孫要注意,5招圖解避免膝蓋痛、腰背痛、閃到腰

在父母與長輩們滿滿期待下出生的寶寶,多半集萬千寵愛於一生,營養狀況十分良好;滿月時體重可能已重達5公斤,六、七個月大時則約8、9公斤。寶寶頭好壯壯令父母歡喜,卻無意間增加了阿公阿嬤照顧時的腰背與膝蓋負擔,容易引起慢性發炎等疼痛狀況,樂齡族顧孫時該怎麼保護腰背、膝蓋不受傷?
2021-09-06

防疫在家必知4大瘦肚子飲食+減脂瘦腰圍、練腹肌運動!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久坐、飲食不均衡、運動量也少,回過神才發現褲頭越來越緊繃…想要利用防疫宅在家的時間,瘦下大肚子、減脂救腰圍、甚至練出腹肌,找回身體曲線和健康,健身教練教你這樣做!
2021-05-27

莫名腰痛、膝蓋痛?髖關節放鬆7動作,拯救屁屁變形和無力

你有走路卡卡、上廁所蹲不下去或雙腿無法盤坐的困擾嗎?這可能是髖關節太緊繃的訊號,久坐除了讓身體代謝容易變差之外,髖部肌肉因為長時間呈現縮短的狀態,還會造成髖關節緊繃,讓運動表現下降,想要瘦身更加困難。想擺脫下半身肥胖和痠痛,快學7個幫助髖部放鬆的動作吧!
2021-04-23

運動完鐵腿怎麼辦?4招快速舒緩痠痛感!

運動後鐵腿的感覺真不舒服,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或舒緩?痠痛的時候還能繼續運動嗎?什麼情況可能要去看醫師?除了解答疑問,健身教練還示範4個動作,讓你輕鬆跟鐵腿Say Goodbye。
2021-03-26

壓力大不想上班?《艾蜜莉在巴黎》示範:終結職場孤單、不再被主管情緒勒索

《艾蜜莉在巴黎》職場劇中主管刁難的狀況現實中也存在,面對主管情緒勒索、羞辱、推卸責任,該如何保護孤單的自己不受毒性職場暴力傷害?
2021-01-08

料理達人蘇發福,教你用鑄釜鍋料理「豉汁甜椒蒸雞煲仔飯」

米飯固然好吃,但有時候一頓飯要配上三菜一湯,對家庭主婦而言,有時光想菜單也覺得煩惱!讓料理達人蘇發福教你用鑄鐵鍋,煮出一鍋美味又可宴客的好飯!
2018-01-04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

全台衛生局長為情緒教育做了最佳示範

董氏基金會在7月份(207期)雜誌中,針對全台衛生局長進行的「衛生局長健康體檢與SARS防疫因應」調查結果經發表後,引起多位衛生局長的關注與討論,他們適時的回應與關切健康的態度對民眾在情緒教育上是一項良好的示範。
200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