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禁菸",共有32筆資料

戒菸可趕走憂鬱

香港一項調查訪問332名戒菸成功者及其家人,有58%的受訪者表示,戒菸前曾出現憂鬱症狀,戒菸後僅剩下37%的人有憂鬱症狀。香港學者指出,許多人為了舒緩緊張的情緒而吸菸,染上菸癮,但菸品中的尼古丁成分會影響神經傳送途徑,導致情緒失調,造成抑鬱症狀。 根據國際其他相關研究文獻指出,吸菸者罹患憂鬱症的機會比不吸菸者高出4倍,更有88%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為菸槍。
2005-09-01

打造一個無菸害的網咖環境

網路咖啡店現為坊間最流行的新興行業,依法律規定,從業人員應辦理飲料、餐飲及電子資訊供應服務等營業項目登記,其經營也應以這些項目為營業範圍。但部分業者雖登記這些營業項目,從事的卻是電腦設備裝置遊戲光碟或上網擷取網路遊戲軟體,供人娛樂為主的營業行為,甚至利用電腦從事賭博,造成兒童、青少年長時間沉迷而影響課業,進而衍生出親子關係、學校教育、社會治安等問題。在社會大眾及輿論大都認為應加以管理的關注下,台北市政府依據地方制度法,制定了「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予以規範。透過「台北市電腦網路遊戲業管理自治條例」,將可進一步規範「網咖」業者,並落實「網咖」禁菸的工作。
200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