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筋膜",共有27筆資料

別當「低頭族」!當心頸部椎間盤突出

還在低頭滑手機?當心長時間低頭姿勢讓頸部肌肉緊繃,輕則引起頸部筋膜炎、嚴重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讓人苦不堪言!
2017-04-16

進香團行前必看!大甲媽祖繞境,信徒要注意哪些健康事?

今年4月8日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遶境將於4月17日結束,按照往年經驗,預估每天至少要走12小時,面對超過300公里長征,加上長時間的行走,三軍總醫院運動醫學科潘如瑜醫師建議一定要慎選鞋子,當心穿錯鞋,可能會引起抽筋、足底筋膜炎等疾病的發生;另外,天氣陰晴不定,民眾也要多注意穿著。
2017-03-24

足底筋膜炎治不好?當心是這原因

不是只有大小腿出現「蜘蛛網」或「浮腳筋」,鼓出靜脈瘤才是靜脈曲張,書田診所靜脈血管外科主任游堂振提醒,臨床觀察,在足底筋膜炎患者當中,約有5~10%的人,其實是足底靜脈曲張,再怎麼勤滾輪、物理治療都無效。
2017-03-24

高跟鞋是性感的救贖,還是腳痛的原罪?

一雙雙優雅精緻的高跟鞋,讓女人擁有迷人修長的好體態,走起路來搖曳生姿的同時,卻也逐漸侵蝕雙腳的健康…… 嘉麗是高跟鞋的愛好者,上班穿尖頭高跟鞋,休閒時穿的也是高跟人字拖,結果腳趾頭變形日益嚴重,除了大拇趾外翻,中間趾頭也彎曲,導致走路疼痛,到骨科進行手術後才改善,但醫師仍建議她:別再穿高跟鞋了。
2017-03-22

跑步運動別硬ㄍ一ㄥ,以免「疲勞性骨折」!

慢跑運動雖健康,但過猶不及都易造成足部傷害! 一旦感到疼痛,千萬不要忍痛繼續跑, 當心疲勞性骨折、足底筋膜炎找上你!
2017-03-03

慢性疼痛、足底筋膜炎好不了!PRP一針幫你治癒?

慢性肌腱炎、足底筋膜炎、韌帶拉傷……一直好不了,醫生建議可做自體血漿生長因子注射PRP,什麼是PRP?想要注射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2017-02-23

踢踏有氧,讓你不再胖回來!

跟脂肪勢不兩立嗎?跟著踢踏有氧一起舞動吧!不僅能健康瘦身,還能減去腿部贅肉,讓雙腿更為勻稱! 你還在和體重拔河嗎?是不是愈減愈肥呢?缺乏運動,是不是讓你的下半身鬆垮垮的?別再對著鏡子唉聲歎氣了,不管你是因為肥胖而有減重的念頭,或是為了追求更完美的身材,以踢踏有氧搭配飲食控制,都將瘦得更勻稱、更漂亮!
201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