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職業",共有26筆資料

如何避免職業性下背痛?

當你出現下背痛的症狀,除了求診找出病因,治療疼痛外,有沒有想過工作可能是幫兇?改變工作的流程,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才能遠離下背痛。下背痛發生的原因很多, 70%為非疾病性的急性肌肉或韌帶拉傷(閃到)、姿勢不良所致,有些職業必須長時間坐或站,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很容易成為腰酸背痛的高危險群。
2018-03-14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

在80年代,黑幼龍是知名的主持人,在《新武器大觀》的節目上,暢談軍事科技;到了90年代,他的人生有了轉折,變成「人際溝通專家」。在1987年,他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課程「卡內基」。許多人想問他怎麼才能成功?他說:「成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起跑點,而是在轉折點。」
2017-12-06

5Tips,幫職業婦女輕鬆搞定晚餐

下了班,妳還不得閒,要奔去市場買菜、趕回家做飯嗎?其實,用對方法準備食材,不必焦頭爛額,烹調晚餐也能很游刃有餘。
2017-11-16

沒時間收買男人胃,怎麼變通?

一天的繁忙工作後,「晚餐吃什麼」,讓職業婦女不由得傷起腦筋…… 不想把全家健康「外包」給自助餐,但又不想被鍋碗瓢盆綁住時間, 看看忙碌的醫師、新聞主播,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另一半滿意。 婆婆媽媽那一輩的人常說:「要抓住男人心,先要抓住他的胃。」但對於現代雙薪家庭而言,想要做到這句話,儼然成為已婚女性的超級任務。從另一半的角度來看,不會做菜、沒有練就好手藝,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2017-11-15

現代夫子的健康難題

隨著時代變遷,學生的權利愈來愈受社會重視, 老師的健康,卻被厚重的書本與教改問題給淹沒了, 除了工作性質帶來的毛病,其背負的精神壓力,更非外人能理解, 想要教育好下一代,當然得讓老師的身心更健康。 教師節將至,感謝老師辛勞之際,可曾發現老師的聲音愈來愈「低沉沙啞」,或上課時突然「失聲」?大家總羨慕教師薪水高、有寒暑假、工作單純,簡直是鐵飯碗。事實真是如此嗎?他們又承受了哪些職業傷害?
2017-11-02

孩子靠直播賺零用錢,哪些尺度爸媽該控管?

直播平台上,愈來愈多直播主為了得到粉絲打賞,不惜做出脫序行為,假如孩子當起直播主,如何和他溝通,避開危險行徑?當孩子過於投入,對於是否受注目得失心太重時,又該如何陪伴開導?玉萍的女兒熱愛表演,就讀大學的她近來當起實況直播主,每天都在直播平台上唱歌,並分享生活點滴。一開始,玉萍不覺得有何不妥,反正只是唱歌聊天,但隨著直播負面新聞愈來愈多,玉萍和老公也逐漸產生疑慮,但又不想反對女兒從事她喜歡的事,該如何對孩子表達支持,但希望孩子不要脫序呢?
2017-08-01

小孩想當直播主,父母如何看待?

莉婷最近很苦惱!因為和就讀國中的女兒聊天時,女兒竟然說未來想在直播平台上,成為知名的實況直播主。由於不時耳聞直播亂象,讓向來支持孩子的她煩惱到睡不著覺,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才能兩全其美呢?近兩年,實況直播熱潮蔓延全台,愈來愈多人在直播平台上當起直播主,手機一開,便上線與廣大網友互動聊天,快速又即時。新興行業難免令人有疑慮,加上直播負面新聞頻傳,若家長發現孩子花很多精力投入直播,有些擔心,卻又不想被孩子認為是古板的直升機父母,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2017-08-01

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若是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想要當直播主,另一半應如何看待較好?尤其是現在直播以外表姣好的女性較為吃香,若當女友提出想要當直播主時,該如何處理?阿豪最近為了女友想當直播主而非常困擾,對於女友躍躍欲試,阿豪雖然覺得直播挺好玩的,但是自己的女友要從事直播,還是會胡思亂想,想到女友可能想要取悅別的男性,阿豪心裡便不是滋味,更擔心會不會與網友超越界線……
2017-07-20

你看球賽我做家事,公平嗎?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很多男人結了婚,做家事的比例卻比婚前下降。妳家老公是不是也在婚後變了調?熱戀時,可能還會幫妳倒垃圾、張羅餐點、打掃廁所等,結婚後,卻只會窩在電視機前看球賽,不管家裡大小家務?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女人的責任,若是職業婦女,更是蠟燭兩頭燒,遇到這樣的情況,如何和另一半溝通呢?
2017-07-09

賣給工作,你的人生還剩什麼?

人生除了工作外,難道就沒有其他的樂趣嗎?本篇帶你進入企業家第二代、投資顧問、職業婦女的生活,看3位成功的女性如何把繁瑣、高壓的生活,翻炒出簡單又富哲理的新滋味!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