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炎",共有149筆資料

難發現的「食道癌」,我是高危險群嗎?

近日資深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繼因食道癌病逝,兩人享年都五十多歲,令人錯愕,也讓「食道癌」這個鮮少被人提及的癌症備受關注。醫師指出,食道癌的主要危險因子除了吃檳榔、吸菸、喝酒以外,研究顯示,食道癌的發生往往跟「愛喝熱湯」、「熱飲」有關;另外,胃食道逆流患者、喝完酒就會臉紅的人,也是高危險群。
2018-12-04

擔心流感併發肺炎重症,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流感季節來臨,疾管署統計,入秋以來,全臺已有超過35例流感重症病例,其中最小的是一名10個月女嬰,因感染A型流感,住進加護病房治療,不排除併發腦炎。其實,嬰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一直是流感高危險群,一旦罹患流感,就容易併發肺炎、腦炎等重症,究竟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2018-10-12

孫越拒菸後,如何與「肺阻塞」共處?

曾是37年老菸槍的孫越,現在正為「肺阻塞」(COPD)所苦,十多年前被醫師告知罹患COPD,當時對COPD沒有概念的他,沒想到戒菸太遲,菸的傷害竟會糾纏一輩子!今年87歲的他笑說,自己每年都會因為肺部反覆感染、發高燒而住院,「平均一年要住四次院,而且每次一住就是二十天。」不過,靠著自創的「預防法則」,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孫越已經有整整一年沒再住院了!
2017-09-05

治感冒,用對方法了嗎

哈啾!感冒了,好痛苦……當感冒侵襲時,打針、吊點滴,會好得比較快嗎?有人說:嬰兒不宜服用感冒糖漿?甚至說有些人吃了感冒藥後,症狀反而更嚴重?到底有哪些感冒地雷你不可不知?冬天,感冒的人愈來愈多,有些人會疑惑,感冒一定跟天冷有關嗎?究竟感冒形成的原因為何?坊間有許多治感冒偏方,這些方法都有效嗎?而正確方法又是如何?本篇針對感冒常遇到的9大疑惑,訪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醫科主任林君玉,與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庭華,為讀者做詳細解答。
2017-07-16

咳嗽,只是感冒嗎?

「咳嗽」是常見的呼吸系統症狀,除了感冒,還可能是哪些疾病的警訊?呼吸不順到底是耳鼻的問題,還是心肺功能亮了紅燈?
2017-05-19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

老幼都該當心的秋冬殺手:肺炎鏈球菌

高燒、氣喘、嘔吐、意識不清……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鏈球菌你不得不當心!勤洗手、接種疫苗,保護家中幼兒老人遠離威脅。
2017-03-17

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

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不想孩子被流感、氣喘、輪狀病毒、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大家健康雜誌》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照顧方式,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
2017-03-17

寒冬呵護呼吸道錦囊

冬天是呼吸道疾病的好發季節,不想讓病毒趁機作怪,時時呵護、分秒保養是關鍵!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