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護理",共有18筆資料

獨居女背部受傷難換藥 哪些管道可救援?

居家照護不是老人專利!隨著獨居人口不斷攀升,活力充沛的中壯齡族難保不會因受傷或手術,面臨無人協助傷口換藥,又無法自理照顧的窘境,遇到這類問題,可找居家照顧服務員、社區藥局的藥師或居家護理師協助換藥嗎?
2023-11-09

頭皮癢 頭皮屑多!頭皮敏感、易出油者這樣選對洗髮精

許多人因頭皮癢、頭皮屑多而頻繁洗頭,卻不小心清潔過度,讓頭皮變得敏感脆弱而脫屑。究竟標榜涼感的頭皮噴霧有沒有用?用洗衣皂或洗碗精洗頭,能幫頭皮去油?頭皮敏感者,控油的洗髮精該怎麼挑,才能減少刺激性?
2023-09-04

車禍腦傷需復健卻出門不便?善用居家護理與復健醫療服務,在家把握復原黃金期

車禍常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嚴重的意外傷害,若傷及腦部,創傷性腦傷也代表傷者與家人將有漫長且繁雜的居家照護課題必須進行。面對換藥、醫療管路更換、身體功能復健等多種難題,你知道可以善用住家附近的居家護理所嗎?透過居護所的協助,有機會申請每月兩次健保給付的到宅護理醫療照護,也能得到整體性醫療評估與照護,把握黃金階段復能。
2022-03-23

換鼻胃管、尿管、傷口處理有困難?有醫療照護需求,都可申請居家護理醫療服務

當家人面對失能、失智等健康問題,若需要長期照護的整合性服務,撥打衛生福利部提供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除了可諮詢各種長照資訊外,別忘了詢問居住地附近的居家護理所。因為長照服務機構除了民眾較熟悉的社區服務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安養中心,佇立於街頭的「居家護理所」還能提供「到宅服務」的護理醫療照護,例如更換鼻胃管、導尿管、氣切口等,給予家屬更多專業協助。
2021-11-02

散步就能提升幸福感,透過「敬畏」練習轉換憂鬱、寂寞的情緒!

天氣冷容易感到憂鬱、寂寞?每週進行15分鐘的「敬畏散步」持續八週,有助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正面情緒、減少困擾。
2020-11-18

情緒調節能力有問題而憂鬱?讓科技來幫忙!

健康的情緒調節包括了選擇有助於穩定情緒的活動。但是,在個人選擇的活動受到限制的情況下,例如:在社交孤立和封鎖期間,這種自然的情緒調節會受到損害而可能導致憂鬱。尤其是憂鬱症患者,情緒自我調整能力受損可能更為嚴重。這是發布於2020年4月《JAMA精神病學期刊》一份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結果。
2020-06-02

不想清明連假胖一圈?掌握5招,自製低卡潤餅更健康!

清明節一定要吃潤餅啊!但小心,潤餅一個熱量動輒500大卡、直逼一個便當,不想吃完血糖飆升、熱量爆表,本文透過傳統潤餅與低卡潤餅的比較,分享五招潤餅食材與挑選的聰明搭配,讓你吃得健康不怕胖,當然、建議自己包潤餅,更能掌握食材料理方式和熱量喔!
2020-04-01

油性肌膚如何正確控油,讓臉不油膩

天氣逐漸轉熱,民眾收起冬衣換穿夏衫之際,可能發現自己的膚質,也隨著季節而有不同的變化;在高溫的氣候下,皮膚變得油膩、不清爽,連青春痘都冒出來了!其實,膚質並不會永遠固定、沒有變化的,它會隨著年齡、季節、氣溫以及是否使用藥物,呈現出「動態」的改變;通常在寒冷環境下,人體會出現較為乾燥缺水的現象,而當天氣炎熱時,就會因汗水與皮脂腺分泌旺盛顯得油膩。
2018-03-28

擺脫頭皮屑,拒當白雪公主

你曾因為雪花隨風飄,到處尋訪偏方卻苦無療效嗎?讓本文告訴你頭皮屑形成的來龍去脈,正確選用適合的去屑方法,一同掃除門前雪。每到季節交替時,只要輕輕一撥髮絲,惱人的頭皮屑就隨風四散。即使頭皮不癢,也在美觀上大打折扣。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頭頂上的門前雪若不解決,情況可能更加嚴重,也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因此本文針對預防及去除頭皮屑容易混淆的幾項迷思做澄清。
2018-03-14

5多幫助小朋友對抗腸病毒

10歲以下的孩童是遭受感染最危險的族群,每年5、6月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根據1998年腸病毒疫情統計,78%死亡案例年齡小於3歲。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