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費用",共有26筆資料

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能改善心絞痛、心臟病、中風?

心臟動脈阻塞會引起心絞痛、累、喘等,也易引發心肌梗塞,可能需手術治療,可是有些長輩難以進行手術,醫界因此發展出「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躺在醫療床上就能治療?EECP也能改善糖尿病神經病變、中風、勃起障礙嗎?
2024-02-22

口腔癌最新治療 一表搞懂治療過程、費用及健保狀況

治療口腔癌以「手術切除」為首選,若延誤診治,腫瘤擴大,開刀切除病灶後,還需口腔重建,以恢復吞嚥、語言功能與外觀,後續會再視情況搭配「放射線治療和化療」。到底哪些治療健保有補助、哪些須自費?看醫師解析。
2023-07-31

幹細胞治療修復脊髓損傷讓神經再生 搞懂特管辦法如何申請

台灣每年約有500例脊髓損傷患者,常規治療修復神經的療效有限,僅約10%能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幹細胞治療有突破性進展,有望成為神經再生新策略。到底脊髓損傷的幹細胞治療如何申請、費用為何?讓脊椎神經醫師告訴你!
2023-05-14

治療三陰性乳癌 免疫療法 標靶治療效果及費用解析

三陰性乳癌若發現得晚,快速惡化與轉移,復發率及死亡率偏高,是難纏的乳癌類型。治療後轉移或復發,產生抗藥性怎麼辦?增加生機的免疫治療是什麼?健保給付藥費嗎?標靶藥物PARP抑制劑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效果如何?且看醫師解說。
2023-04-13

痛風石讓手腳變形怎麼救!一表搞懂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

尿酸長期過高者,四肢關節易長出痛風石。若痛風石長在腳趾,穿鞋時易摩擦破皮而感染。過大的痛風石還會侵犯手腳的肌鍵、韌帶與關節,讓手足變形,生活難自理。哪些檢查能評估嚴重度?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為何,讓骨科醫師告訴你。
2023-03-26

白內障治療 一表搞懂健保或自費人工水晶體適合對象及費用

白內障影響視力時要開刀置換人工水晶體,人工水晶體功能、價格差異大,最貴不一定最適合!健保給付的單焦點水晶體、自費的多焦點水晶體,哪個好?醫師建議,根據用眼習慣來選擇,才能避免花大錢卻沒得到預期效果的失落。
2023-03-17

房屋漏水生壁癌 挑選整修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費用及監工須知

老舊建築物常有漏水問題,易長出壁癌,飄出霉味,不僅不美觀,甚至有害健康,想找專業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解決壁癌,專家說明處理壁癌的材料及施工費用,及選擇廠商、監工、驗收要注意的細節!
2023-01-05

凍卵助孕如何保留「卵實力」?費用多少 有補助嗎?

女星林志玲39歲時凍卵,47歲喜獲麟兒,藝人劉品言、網紅理科太太等也加入凍卵行列…越來越多女性擔心錯過生育年紀,先將卵子「凍起來」。想懷孕,最好幾歲前凍卵?要做哪些檢查?如何取卵?凍卵的費用、有補助嗎?凍卵會變胖、過度刺激卵巢嗎?冷凍的卵子又可保存多久?
2022-09-13

網路投保寵物險「毛起來愛2.0」醫療不限理賠次數 門診費用最高給付1萬元

寵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或住院治療,沒有健保補助,飼主得支付龐大費用。富邦產險推出「毛起來愛2.0」寵物險網路投保專案,內含寵物醫療、意外喪葬等五大保障,皆免自負額,其中門診、住院、手術醫療保期內不限理賠次數,醫療門診費用累計最高給付1萬元,0至10歲憑晶片號碼就可快速核保,最高可續保至16歲,且貓狗保費分開計價,公平又放心。
2022-07-13

子宮肌瘤手術醫療險理賠學問多 術前這樣釐清

切除子宮肌瘤目前有5種手術可選擇,費用從千元到數十萬元皆可能,有些健保給付、有些需自費。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婦女內視鏡科郭信宏醫師,以患者常問的子宮肌瘤手術醫療保險理賠問題,提醒術前須釐清的細節。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