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辦公室",共有17筆資料

3分鐘,學會辦公室健康操

現代人待在室內的時間愈來愈長,長時間久坐讓人精神不濟,偷個3分鐘活絡筋骨,紓紓壓、醒醒腦吧!人為什麼要運動?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解釋,當人久坐或一個姿勢使用太久時,會造成組織負擔,因此,久坐電腦前或書桌前的上班族與學生,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動一動。尤其,感覺到一個部位疼痛時,就要關心那個部位是否過度使用或不當使用,別忘了肌肉、骨骼、眼睛與腦袋也都需要休息。
2017-05-09

辦公室讓人過敏?小心3大致病危機

每天至少要待上8小時的工作環境,究竟隱藏了哪些致病危機,讓朝九晚五的你一進辦公室就渾身不舒服,大小毛病不斷,影響工作效率? 曉敏的辦公位置正好在通風口下方,不僅經常過敏起疹子,還不時聞到一股臭味,最近不得已開始戴口罩上班,竟發現不織布活性碳口罩才戴一天就髒得不得了,她不禁懷疑自己老是過敏、身體不舒服,跟吸進這些灰塵和塵蟎大有關係。
2017-03-23

粉領族,3招吃出好氣色

在辦公室久坐忘了喝水、和同事大啖團購點心、加班後靠消夜來慰勞自己一天的辛勞!這些都是妳會做的事嗎?當心這些習慣偷走妳的健康與美麗!
2017-03-23

辦公室點心這樣吃,解饞不傷身!

腰果、牛肉乾、巧克力……想吃,卻怕胖嗎?6大辦公室常見零嘴,營養師教你健康吃!上班族到了下午,為了補充元氣、為了解嘴饞、為了舒緩辦公時的緊繃情緒……,眾多理由都讓人難以抗拒花生、海苔、豆干、牛肉乾、話梅、橄欖或黑巧克力等點心的誘惑,然而,在你開心品嚐時,是否知道也吃進了健康隱憂!
2017-03-07

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

還在忍痛嗎?你知道哪些小毛病是大疾病的警訊?《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一書,完全針對上班族最常遭遇的小毛病困擾,一一深入解析,快速解決對身體小毛病的疑惑!
2017-03-07

下午肚子餓!營養師推薦6大解饞好點心

工作一整天,到了下午3、4點肚子有些餓,想補充能量,卻又擔心吃點心會胖,造成負擔嗎?營養師為你推薦健康好點心!
2017-02-24

一把椅子,上班族輕鬆練肌力

想要擁有漂亮的肌肉線條,一定要上健身房才能擁有嗎?錯!每天撥出20分鐘,讓健身教練帶你在家練肌力!
2017-02-14